中国成功自主研发世界首块车顶用太阳能电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成功自主研发世界首块车顶用太阳能电池
2009年09月24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吕子豪) 位于河北保定“中国•电谷”的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今日透露,历经五个多月攻关,该院终于研发成功了世界首块车顶用太阳能电池,此为全球第一块用于汽车车顶的商品化光伏组件,电池具有自主专利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据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士元介绍,光伏技术与汽车技术相结合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自今年四月始,该院组织研发此“车顶用双曲面一体化成型异型光伏组件”。经测试,研发成功的电池组件功率为一百八十瓦,车顶安装电池的汽车依靠混合动力时速达到八十至一百二十公里,续航时间三点五个小时。

  据了解,安装此种电池的汽车,已在天津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技术性能测试。电池组件可作为汽车用电设备动力能源使用,降低发动机发电负载、油耗,还可作为动力能源的补充装置。

  天津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认为,当前中国太阳能设备生产和应用技术与发达工业国家同步。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掌握的汽车车顶专用电池组件的技术和生产工艺,是汽车新能源应用取得的革命性进步。

  另据透露,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正在开发无人飞机太阳能光伏电池。(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