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重卡市场借“金九银十”持续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淡季不淡 重卡市场借“金九银十”持续回暖
2009年09月28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遭受重创的重卡市场回暖已经确定无疑。历年重卡市场理论上的“谷底”——8月的市场让人“看走了眼”。中汽协8月份的数据显示,8月重卡销售56871辆,环比增长5.93%,较去年同期(33096辆)增长71.84%;1~8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385012辆,相比2008年同期(441079辆)下降了12.52%,差距在逐月缩小。

  仔细分析一下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可见上半年6个月的跌幅都在两位数以上,1月份跌幅高达七成以上,而到了7月、8月份又转变成增长八成以上,市场的变化让人惊叹。很显然,上半年我国市场经济环境已经大幅改观,而经济的持续改善为重卡的销量创造了良好环境。

  8月成为市场“拐点”

  8月是重卡市场本年度走势的“拐点”,持续巩固了7月以来的增长态势。中汽协的数据显示出8月重卡市场再度强势增长。自7月以来,牵引车市场再度超越二类底盘销售总量,8月牵引车市场销售贡献率已经达到41.9%,其中一汽解放重卡月度销量继续第一,东风公司位居第二, 中国重汽位居第三,福田欧曼位居第四,陕汽集团位居第五。9月,新进入中汽协统计数据的企业是浙江飞碟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0辆。

  从前8个月销量来看,中国重汽继续位居第一,接下来排名依次为:一汽集团、东风公司、北汽福田、陕汽集团。牵引车市场大面积的回升,使一汽集团、东风公司、北汽福田销量得以上涨,市场份额有了一定提升。

  金九银十持续上涨

  金九银十也是重卡市场传统销售旺季,加上宏观经济整体走势向上,牵引车有望继续支撑重卡市场的需求,销量更多的来源于市场的更新需求或者替代需求。根据1~8月重卡市场走势,结合出口市场的回暖状况,分析人士认为,9月、10月重卡市场需求依然强劲,估计需求能超越10万辆大关。1月~10月,重卡市场将有望再次走上50万辆的关口,和去年同期不相上下,由此可以判断,中国重卡市场已经彻底走出了金融危机的阴霾,再次进入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阶段。

  去年重卡的产销规模主要是依靠上半年创造的,而下半年的基数较低,2009年国内重卡市场增长的势头不减,估计今年全年超过去年已不再是悬念,并有可能再次创出新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