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麻辣烫:三十而“车” 远离亚快乐和亚幸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麻辣烫:三十而“车” 远离亚快乐和亚幸福
2009年10月12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十而立,意思是指到了三十岁的时候,事业和家庭要小有成就,但到了现在,这种目标越发难以实现;非但如此,在高节奏和高压力的工作生活中,年轻都市白领们的身体、心情、幸福指数反而会陷入“亚状态”,亦即目前非常流行的词语“三十而亚”——亚健康、亚快乐以及亚幸福。

  亚健康相信很多人听过,也明白。那么何为亚快乐和亚幸福?

  “亚快乐”不是不快乐,而是没有什么值得快乐的事情,具体表现为:虽然每天衣着光鲜地出入于高档写字楼,拥有令人羡慕的薪水和让人嫉妒的职位,生活忙碌且充实,可心情总是处于中间状态——没有大喜、也没有大悲,不咸不淡,温温吞吞,日子平平淡淡的过,该庆祝时庆祝,该享乐时享乐,人到位了,但快乐始终不到位。

  “亚幸福”也不是不幸福,而是总觉得生活差那么一点:房子不够大,工资不够高,生怕一觉醒来一无所有,生怕某一天自己out了,跟不上潮流的发展。

  怎样才能摆脱“亚”状态呢?亚健康或许容易解决,注意饮食,加强锻炼;但亚快乐和亚幸福就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克服了。那么有没有解决办法呢?答案显然是肯定的!笔者的支招其实很简单——买辆车!这办法不分男女,不分年龄,更不分地域,原因有三:

  一、专家说,让自己快乐最有效的方法是寻找幸福点,而汽车其实就是那个幸福点。有了车,可以让注意力转移,体验到成就感,建立信心。可不要看这小小的幸福点,它可以为心灵提供许多养料。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人总要有点爱好,有人喜欢抽烟,有人喜欢喝酒,也有人喜欢夜生活……与他们相比,汽车作为一种爱好和幸福点,显得更为健康!

  二、有了车可以及时宣泄负面情绪。目前,“开车咆哮族”在年轻人中悄然出现。周末开着车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对着空旷的地方,尽情咆哮、呼喊、号啕大哭,一发心中的郁闷、怒气,甚至是怨气!这种方法看似自虐,但却是处理负面情绪的最好方式。当然,前提是不要给他人造成危害。

  三、有了车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老祖宗总结出来的经验在今天依旧有效。朋友可以带来心理上的安全感,同时可以带来更多的信息源。因车而结交的朋友不会有利益冲突,也不会有感情纠纷,因此显得单纯,容易“知心”。现在社会,结交朋友容易,但想要结交知心朋友,却是很难。

  在笔者看来,不要想着太多的“三十而立”,不要老是和别人攀比,看谁“混”得好,那只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但话说回来,也不要让自己“三十而亚”,那样的生活不健康!买辆车吧,让自己“三十而车”吧,给自己一点兴趣,一个幸福点!(周伟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