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车市“红红火火” 引爆下半年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十一车市“红红火火” 引爆下半年车市
2009年10月12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十一”是有史以来最长的黄金周,广州车市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商机,不少新车进入市场争夺客源,经销商专门推出了“十一”特别优惠方案。消费者长假看车有“前冷后热”的现象,但总的来看,“十一”车市火热,真正地引爆了下半年的车市。

  销量:8天假期火爆 一店订单逾150辆

  “十一”期间,多个大大小小的车展在广州上演,市民不用为四处奔波看车发愁。记者在广州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和广州汽车集团商贸有限公司联袂打造的“第三届广州汽车销售大联展”上看到,除了经销商推出的“十一车展”特别优惠外,大会现场每天推出的奖金总额高达15万元的购车额外大补贴抽奖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多重优惠刺激了市民的购买欲。

  “市民反应不错,我们店平均每天都有约10辆车的交易成绩。”长安福特广物福恒店副总经理张宏伟对记者说,该店于8天假期收到80个订单。“据我所知,主流品牌在这个国庆的销售成绩都不错。”

  他说,今年“十一”车市优惠幅度并不算大,整体成交价格相较于上半年来说还有所回升,但由于下半年消费者购买力释放,所以本地车市一扫去年的阴霾,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记者获悉,东风日产品牌继续称霸,卖得最好的经销商单店8天订单可达150多辆,相当于其他品牌一个月的销量;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合资品牌在“十一”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奇瑞、吉利等本土品牌的销量则大多稳中有升。

  价格:节后略有回升 年底或再现新低

  但于“十一”期间欲低价购置经济型小车的市民则略有失望。小陈在几个小型车展参观完后,又到几个大型汽车市场比较一番,最终仍未出手购车。“‘十一’期间的新车价格没有想象中的优惠,比如我喜欢的一辆本土品牌的车,6月初可优惠5000元还送很多精品,现在就剩下现金优惠了。部分型号的价格甚至还略有上升。”小陈说。

  一位销售部负责人表示,近期车价上调是正常现象,消费者下半年的购买力释放,部分车型依然现车紧张,市场不再供过于求,这些因素都直接影响了车价。 他指出,“‘十一’过后部分车型的车价会略有回缩。”

  记者留意到,“十一”优惠方案大多只限于长假期间,节后将制定新的车价方案,因此节后一段时间部分紧俏车型的价格会短期上升。该人士指出,到了年底,尤其是12月份至明年春节前这段时间,车价才会进一步出现新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