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月亮不一定圆 国外交通状况同样存在缺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外国月亮不一定圆 国外交通状况同样存在缺点
2009年10月12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于工作需要,记者们每年都会出国一两次,其中以北美、欧洲、日本及韩国居多,回来之后自然会将他国的汽车环境与国内的比较,得出的统一结论是:别人开车非常规矩,该快就快,该慢就慢,见到行人主动礼让,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数少之又少。

  笔者也有如此观感,但是,国外交通状况同样存在缺点,我们在向他们看齐时,谨记“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不要全盘照搬。例如以下提到的就没必要都学:

  一、噪音太大。欧洲人喜欢大脚油门起步,挂一挡,将转速催逼至四五千转,然后再换二挡。如此驾驶习惯的好处是红灯通过效率高,然而,最大的缺点是噪音实在太大。如果你刚好等在红绿灯旁,那震耳欲聋的声音让人胆战心惊。

  二、道路复杂。即使著名如法兰克福,城市里的马路也并不宽敞,再加上车辆多,一到上下班时候就会塞车。他们的解决办法并非拓宽马路,而是将道路越修越复杂,分上中下几层,充分利用空间。好几次,笔者开车回宾馆,已经看到了宾馆的高楼,但硬生生在宾馆周围绕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进去的路。

  三、缺少人情味。有一次,笔者和一批人乘大巴从德国去奥地利,走的是高速。国外规定跑高速,驾驶每两个小时必须得休息足半个小时。到点休息时,驾驶员要求所有乘客都下车,因为他要休息。由于外面天寒地冻,乘客们都不想进休息区,就在车上休息,但驾驶员很坚决地说:不行!然后将所有人都赶下车,然后关上车门。

  这里想说的是,月亮不一定就是国外的圆,不需要全盘照搬,国外的也不一定能适合我们。(周伟力)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