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创新联合行动”发展自主汽车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林省“创新联合行动”发展自主汽车品牌
2009年10月27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吴兆飞)记者今日从吉林省科技厅获悉,作为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的吉林省,由科技部门和一汽集团联合省内高校、院所和相关企业,共同启动实施了“汽车自主创新体系联合行动”科技专项,以此加快汽车产业技术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

  据吉林省科技厅介绍,该专项主要围绕一汽集团的发展战略目标,以“红旗”、“奔腾”与“解放”等自主品牌车为重点,由一汽集团提出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吉林省科技部门据此发布项目指南面向全社会进行招标,引导科技人员开展应用创新研究,为一汽集团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并为吉林省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汽车联合行动”科技专项以新能源汽车技术、节能与环保技术、汽车电子技术、代用能源技术、传统汽车创新技术和工艺材料技术为重点支持方向。吉林省科技厅和一汽集团共同投入科研经费二千二百余万元人民币,用于重大项目的研发。

  刚刚于本月实现年产千万辆汽车的中国,已确定下一目标为成为世界汽车强国。而发展自主品牌,加强中国汽车企业国际竞争力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点。据介绍,目前吉林省正不断提高对自主品牌发展的关注度,一汽集团也确立了年产自主品牌汽车一百万辆的目标。

  此间专家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也许会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在传统汽车领域,中国汽车起步晚,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世界的差距较小,存在后来居上的可能,自主品牌如果在这一轮研发中取得竞争优势,无疑会提升中国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地位。(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