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2009年10月30日 08: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政府针对美国三大汽车公司进口汽车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主管部门已经将相关指控文件提交美国政府。

  美国时间28日,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委员会主席Steve Collins对外表示,本周中国主管部门已向美国政府递交关于双反的指控文件,未来将展开针对美国汽车业的双反调查。据其估计,如果双反确定,克莱斯勒汽车、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出口到中国的汽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将可能被加征进口关税。

  据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出口到中国的美国乘用车总额达11亿美元。除美国三大汽车企业生产的汽车外,还包括宝马、日产汽车等在美国工厂生产的汽车。Steve Collins预计,仅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出口至中国的部分汽车将受到影响。

  目前尚无法确认受影响的美国汽车数量、金额。Steve Collins预计,美国三大汽车企业对中国出口量约为9000辆。通用汽车中国、克莱斯勒中国、福特中国对此均未表态。

  据三家企业出口至中国的汽车销量分析,外界一致认为克莱斯勒汽车受影响可能较大,因为克莱斯勒在中国无合资工厂,仅以进口车方式在中国销售。但接近克莱斯勒汽车的人士表示,克莱斯勒汽车多款车型在华售价并不低,存在倾销的可能性较小。

  欧盟汽车业人士更关注美国汽车业的补贴问题。今年初,美国政府出巨资救活陷入破产的美国汽车巨头,引发欧盟汽车业人士的不满。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警告,如果相关措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定,构成了非法的政府补贴,欧盟将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据分析,一旦中国裁定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相关产品存在反倾销或反补贴行为并加征关税,未来欧盟及其他WTO成员国也可能对美国相关产品采取同样措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