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小型车争夺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小型车争夺战
2009年10月30日 08:58 来源: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除了克莱斯勒在小型车上有了动静之外,经历了金融危机的美国“三大”,似乎都有了从大块头、高排量向小型车方面转变的动作。

  由于汽油零售价格上涨,美国一些拥有中大型汽车的车主开始换驾小型车,这也使得北美小型车的市场份额不断上涨。今年一季度,美国小型车占新车销售的市场份额已经升至31.8%,比3年前增加了5.5个百分点。

  通用欲推新车型

  10月13日下午,在上海陆家嘴金茂大厦,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接受数位中国记者采访,当然出售悍马的问题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通用的小型车计划。

  韩德胜透露,上海通用汽车将在2010年春节前推出一款重要的全新小型车——雪佛兰新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赛欧是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进行设计和研发的,这款车型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在其他新兴市场也将具有巨大潜力。

  出售大排量品牌悍马,力推全新小型车。可以清晰地看出,通用未来的规划中小型车必将占有重要地位。

  韩德胜表示:“说到低成本的车,通用研发中心积极参与低成本车开发,泛亚将推出的下一款车就是非常经济的,在韩国、巴西我们也在开发低成本车。”

  福特未来小型车占主要地位

  除了通用,福特也确定了小型车将占主要地位的发展方向。9月底,来华参加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新工厂奠基仪式的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宣布了福特在华发展的大方向,即着重发展大块的细分市场,其中小型车将占主要地位。据穆拉利介绍,福特生产的车型50%是小型车,25%是中级车,仅15%是较大的车型。

  自2008年初,福特汽车计划于2010年重返美国微型车市场以来,它已经在小型车方面做出了努力,加强小型车Verve的研发。今年7月份,与日本马自达在泰国中部罗勇省新建的轿车生产工厂也竣工,这个项目的投入正是看好亚太地区对低燃耗小型车的需求。

  穆拉利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汽车公司此前一直专注于生产卡车和大型SUV,也收到了成效,但显然世界正处在变化之中。他表示,全球汽车购买者越来越关注燃油利用率、安全和互通等特性,Verve这样的汽车稍作修改,足以吸引任何一个国家的消费者。

  据了解,作为谋划的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福特于9月23日在印度揭幕了一款专为亚洲市场设计的低成本小型汽车Figo。

  小型车成“救世主”

  马尔乔内日前表示,克莱斯勒将在两年内恢复盈利。与菲亚特的结盟将为克莱斯勒带来一系列新的节能产品,借助菲亚特汽车在小型车方面的优势,克莱斯勒将全力推进自身的重组与生产计划。

  在全球汽车市场需求总体疲软的环境下,全球汽车业的喧嚣才刚刚开始。从近期中美各大汽车集团陆续发布的2009年一季度报表中,可以窥到一丝汽车业演变的规律:小型车将毫无悬念地成为战略车型,而汽车企业的盈利能力将变得格外重要。

  有分析师认为,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无疑将是全球汽车业发展的大方向,美国“三大”只有及时地“掉转船头”才能保证其作为国际性大公司的地位。“不管怎么说,美国‘三大’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未来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在小型车市场的‘斗法’将是未来的主要看点。”上述分析师说。(张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