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沃尔沃是否成功仍有变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是否成功仍有变数
2009年10月30日 09:03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闻已久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终于有了进展。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8号宣布,福特已经选定以中国吉利为首的收购团队为沃尔沃的优先竞购方,但收购价格尚未披露。

  福特汽车表示,相信吉利有潜力在未来成为沃尔沃负责任的所有者,并将沃尔沃的核心价值观和品牌独立性继续发扬光大。沃尔沃总执行官透露,如果竞购成功,沃尔沃目前的工厂、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将得以保留。未来的沃尔沃将由独立管理团队领导,总部仍设立在瑞典哥德堡。

  福特财务总监 刘易斯·布思:选择吉利是因为我们相信,吉利团队将成为沃尔沃非常适合的所有人,在我们的闭门谈判中,他们非常清楚地证明了自己。

  据专家介绍,福特与吉利最终能否谈得成,能否签署收购协议,最终政府能否批准,都还有很多变数。福特汽车也表示,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谈判结束的时间表。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福特汽车出现巨额亏损。在相继卖掉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后,去年12月福特汽车又决定卖掉沃尔沃。福特总裁穆拉利表示,福特之所以出售沃尔沃,主要原因在于福特今后将主要发展福特品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