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车主服务将受重视 冬季服务战或将提前打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尾车主服务将受重视 冬季服务战或将提前打响
2009年11月06日 10: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强劲的寒流刚刚滑过佛山,农历立冬已近在眼前。随着温度日渐降低,一些车商已经开始研究冬季营销服务套路,趁势争夺保养市场,个别4S店已经打出“初冬送温暖”的广告。

  据了解,在佛山气温较低的每年12月、1月,正是车商们打出冬季保养服务牌的集中时段。“冬季送温暖”的口号年年响起,不曾停顿,在吸引了不少车主的同时,也加强了4S店与车主间的感情维系。而本次寒流的提前到来也似乎预示着,今年冬季的保养需求可能将提前密集到来。

  冬季用车新手易出问题

  与北方车主相比,佛山人格外幸福。由于佛山冬季气温基本不会低于零度,因此由低温引发的众多潜在车身隐患也很难出现。即便如此,冬季仍是佛山车主最需注意的时段。

  如北方汽车过冬必备的防冻液,虽然佛山基本可以排除汽车上冻的可能,但出于保险起见,如已突破两年保质期,仍需对其进行更换,以防在佛山以外地区进行长途行车时遭遇零下低温,导致危险发生。

  类似情况还有很多,一位维修师向记者表示,往往是刚拿到车牌不久的菜鸟级司机,由于缺乏经验,容易忽视冬季保养。

  “比如打蜡入冬前就要去做一次,还有除了蓄电池、空调等部件的保养,一些驾驶习惯,平时的打火起步、胎压,在冬天很冷的时候也肯定要有所调整,这些可以和老司机,或者我们4S店多交流,慢慢积累就会明白。”

  年尾车主服务将受重视

  “是否会提前做冬季服务,这还是要看老天,现在提还为时过早。”某日系品牌4S店市场专员表示,刚刚过去的十月号称史上最热,虽然随即就有一场寒流反扑,但温度已有回升趋势,冬季未必那么早到。

  “不论怎样,今年年尾我们都会狠拼服务”,他表示,由于需求旺盛,很多车主在等待了两个月后,近期才刚刚提走新车。经历了颇为漫长的等待期后,这些车主难免心生不满,为了补偿这类忠实顾客,在这个冬季做好保养服务无疑是一个上佳选择。

  “特别是有些家庭是第一次买车,家庭成员里谁都没有维护经验,这就更要求我们做好服务”,一位4S店市场经理表示,他们在夏季多雨时期曾向车主群发手机短信,提醒车主注意雨中护车、防止水淹发动机,而冬季,该店正考虑开设车主护养学堂,结合本品牌新车特点,“护送”新车主顺利走过这个冬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