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保留欧宝惹争议 德国和俄罗斯表示强烈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保留欧宝惹争议 德国和俄罗斯表示强烈不满
2009年11月0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认为,通用汽车保留欧宝业务,表明美国不屑与欧洲进行交易。通用这一决定也引发了欧宝德国员工的抗议活动。

  报道称,数千名员工聚集在德国的汽车工厂进行抗议,要求公司把欧宝品牌独立出来,他们称,通用汽车朝令夕改,拒绝出售欧宝多数股权给俄方支持的财团,这是对他们的出卖。

  通用汽车周二宣布取消加拿大汽车零配件制造商麦格纳(Magna)及其俄罗斯收购夥伴Sberbank银行的交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为了平息众怒,表示该公司“有能力经营全球性业务”。

  德国政府某些内部人士对通用汽车此举非常不满,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欧宝未来发展进行磋商。

  但俄罗斯总理普京称,通用在数月谈判後出尔反尔,将在一些欧洲国家造成很坏的影响。

  普京在俄政府内阁会议上表示:“我们在以后打交道中将不得不考虑美国这种傲慢的合作态度,不过受影响最大的是欧洲人,而不是我们。”

  “通用并未对任何人提出警告,也没有向知会任何人……尽管双方已达成并签署了所有协议。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教训。”

  德国监管欧宝的托管委员会成员周三告诉路透社说,欧宝欠德国州政府及联邦政府约9亿欧元。

  德国政府认为,麦格纳及其俄罗斯收购伙伴Sberbank银行(SBER03.MM: 行情)是最有可能尽可能减少裁员并保留工厂的买家。欧宝汽车目前约有5万名员工,其中半数在德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