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T”发动机成时尚 CVT变速器开始普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带“T”发动机成时尚 CVT变速器开始普及
2009年11月09日 10:42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上市有将近一个月时间了,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新高尔夫在市场上一车难求。新高尔夫车除了时尚造型吸引消费者外,其发动机采用先进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

  其实不只是一汽-大众有这样带“T”的技术发动机装备新车,如今国内很多家汽车企业也开始给自己产品加装带“T”发动机,同时CVT变速器也开始在国产车上“普及”。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竞争的加剧,汽车厂家给自己的车型进行动力系统升级,也是为了在市场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买到动力系统更强大的车型自然是一件好事。

  带“T”发动机成时尚

  德国大众是TSI技术的倡导者,在大众之后很多汽车企业也把生产带“T”发动机技术提上议事日程。上海通用给新君威配备了1.6T发动机,新林荫大道的3.0L发动机也采用这一技术。

  近期,东风标致也有生产带“T”发动机计划,目前东风标致生产的1.6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千瓦,而装备在进口标致308 SW轿车上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03千瓦,可见带“T”发动机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带来了更充沛的动力,也达到节油目的。未来奇瑞的高端轿车——G5等产品也将采用带“T”的发动机。

  业内人士表示,在节油、环保观念深入人心的年代,带“T”发动机技术的应用俨然成为现在国内汽车技术新的发展方向,对于汽车生产企业而言,能生产更先进的带“T”发动机也是企业实力的象征。

  CVT变速器开始普及

  在几年前,CVT自动变速器还是某些豪华轿车的专属装备,然后今天CVT变速器正在国产汽车中“普及”。近期,东南和长城汽车将分别推出装备CVT变速器的菱悦V3和长城酷熊。

  其实,细数市场上装备CVT变速器的国产车型,长城炫丽、海马欢动、名爵MG3 等已不下十余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该企业是在轿车上装备CVT变速器的倡导者。目前东风日产装备的CVT变速器均进口自日本JETCO(捷特科)公司,明年经典CVT变速器就将实现国产,这将降低东风日产汽车的制造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CVT变速器的“普及”,满足了消费者追求驾驭舒适、简单的需求,让新手能迅速适应新车,同时也让工薪阶层享受到CVT的驾驶乐趣。

  -名词解释

  TSI: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该技术具有降低油耗、节能环保的作用。

  CVT变速器:即无级变速器,CVT变速器实际上是一种自动变速器,其优点是换挡平稳,没有普通自动变速器换挡时的顿挫感,提高了舒适性,同时更具经济性。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