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档油价成常态 北京93#汽油零售差价最高0.5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档油价成常态 北京93#汽油零售差价最高0.5元
2009年11月11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1月10日),两大石油公司在京加油站将油价上调至最高零售价,93#汽油价格达到历史最高价6.66元每升。同时,在京部分民营加油站和外资加油站相应上调油价,调整后的价格较两大石油公司低0.2元-0.4元每升,有的民营油站甚至没有上调价格。这使得93#汽油的最低价格与最高零售价相差达0.5元每升。

  “担心提价流失客户”

  昨日,北京著名的低价民营油站腾远加油站93#汽油的价格上调了0.38元每升,上调后价格为6.26元每升。“我们的93#汽油价格仍然比两大石油公司的价格低0.4元,此外97#汽油比两大石油公司便宜0.35元。”

  位于酒仙桥的环岛加油站昨日下午还未上调油价,93#汽油的价格仍是6.16元。

  “我们还没想好到底调不调,具体调多少。”环岛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因担心提价会流失客户目前还未上调油价。

  除了民营加油站,外资加油站阵营中化道达尔加油站和壳牌加油站的93#汽油价格均上调了0.4元每升,达到6.46元每升,较最高零售价6.66元每升便宜0.2元。壳牌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经营策略补贴,公司的优惠幅度一般不会超过民营油站。

  三档油价格局已成常态

  中石油销售公司一位人士表示,在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后历经了8次油价调整,目前市场上已经基本形成了两大公司主营、民营以及外资油站三档油价,这一格局也基本稳定下来,以后每次调价后,各自执行不同的价格将成为常态。(钟晶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