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投诉分析报告出炉 最不满是售后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季度投诉分析报告出炉 最不满是售后服务
2009年11月11日 09:0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发布了第三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三季度全国共处理投诉2071例,投诉量较上季度减少近一成。总体解决率为81.5%,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其中,产品质量投诉占47.2%,较上季度减少一成多。投诉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维修后影响车辆使用和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前者投诉的比例占到六成。

  投诉的另一个热点则是综合性投诉(同时有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占投诉总量的45.7%,较上季度增长近两成。主要表现为维修水平低、态度恶劣、收费不合理等问题。随着消费者对于车辆售后服务要求日益增高,企业亟待提高售后服务能力。

  从投诉车型来看,紧凑型车和中型车仍是本季车型投诉的重点,两者投诉量之和占总投诉量的75%以上。较上季度,紧凑型车的投诉下降,中型车的投诉增加明显,说明中型车的质量有下降趋势。

  本季的投诉大都集中新车,近六成的投诉是针对半年购买的新车,其中95%以上的投诉出现在保修里程内,1万公里内出现问题的汽车产品投诉占总投诉量的37.5%,相比上个季度增加了4.0%。

  报告显示,本季价格区间在5万至20万元的车型,投诉量相比上季度增加了7.5%,其中10至20万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分析显示,不少购买20万以内车型的用户多为第一次购车,对产品质量更为重视;另外,受相关的利好政策刺激,小排量汽车销量上升明显,但该细分市场产品的质量仍待提高。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本季投诉案例中,二三线城市的汽车用户投诉开始出现增多趋势。二三线市场需要车企更多重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