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元素 奔驰首席设计师北京街头找灵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寻找中国元素 奔驰首席设计师北京街头找灵感
2009年11月11日 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是思考未来汽车造型最完美的地方,我的工作就是从北京思考全球汽车行业的未来。”昨天,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首席设计师奥立佛·布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奢侈品市场的不断增长,使其成为产生新想法和新概念的理想场所。“因此我们到北京来建立研发工作室,就像多年前在日本一样。”

  今年52岁的布雷之前曾在日本工作了17年,今年4月,他把设计室从东京搬到了北京的戴姆勒大厦,北京也因此成为梅赛德斯在全球的第五大设计中心。此前,奔驰在全球只设立了四个先锋设计中心,分别是德国、意大利、美国和日本。奔驰的先锋设计中心主要从事内饰和外观设计,以及当地市场需求和信息的采集与反馈。

  “当年,为了获得新型超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灵感,我专门在日本研究当地的汽车文化。”布雷说。如今,这位骨子里充斥着浪漫血统的法国人,却经常骑着电动自行车游走在北京的街头上,和北京人一起穿胡同、过马路、走小巷。“我在充分感受电动自行车的魅力,也在设想能否用电动车的元素设计开发新一代的电动豪华汽车。”布雷说,“你可以看到中国新一代的消费者是多么遥遥领先,我要和北京人一起畅想未来的豪华汽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在布雷看来,虽然目前大部分中国人还买不起奔驰汽车,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对于奔驰的喜爱。“我和更多的中国人接触,就是想知道他们心目中的豪华汽车是什么样子的。”布雷说,在中国,很多奔驰车的消费者都很年轻,只有30岁或者40岁,他们对于车上的娱乐系统要求更高。“比如说有些中国元素像玉石和木材,以后就会在我的设计中体现出来。”

  据介绍,中国目前是戴姆勒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而日本则只排到第八;同时,中国是奔驰顶级S级轿车最大的市场之一,其最新款更是在今年初在中国首发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9月份,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中国销售了4.4万辆,同比增长52%。

  其实,到中国来寻找设计灵感的不仅仅是奔驰,还有通用、大众、丰田……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张,越来越多的国际汽车巨头开始在中国制定他们的设计方案。今年7月,刚刚摆脱破产保护的通用把它的海外总部放在了上海;福特则把其亚太总部从泰国搬到中国;通用更是已经在别克君越、君威和雪佛兰科鲁兹三款全球车型的设计中吸纳了中国元素。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