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爱吃"回头草" 品牌忠诚度开始影响厂商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买车爱吃"回头草" 品牌忠诚度开始影响厂商业绩
2009年11月11日 13: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瞧!这就是新奥拓”,开过两年老奥拓的张先生一等到新奥拓上市,就来到4S店看车。张先生的情况不是特例,据经销商透露,目前新奥拓订户中有将近五分之一是老奥拓的车主。无独有偶,上市不到一个月的第六代高尔夫,六成订单来自于老高尔夫的车主。

  新奥拓和六代高尔夫的热卖,要感谢消费者观念的深刻转变。买车还吃回头草,或许将成为消费者树立品牌忠诚度的标志,这也将是未来影响厂商销售业绩的重要因素。

  ●奥拓高尔夫车主爱吃“回头草”

  上市两个月的新奥拓,深受老奥拓车主欢迎。长安铃木北方新兴店副总经理鲍慧群说,新奥拓平均单月销售120台,其中五分之一的订车客户是老奥拓车主。在本报和搜狐汽车联合进行的调查中,22.4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老车型的升级车型,这正与新奥拓的销售数据吻合。

  与新奥拓相比,第六代高尔夫更受老车主热捧。据一汽大众亚之杰店总经理谷亚雷介绍,六代高尔夫六成订单来自老高尔夫车主。另一家经销商海联力通的副总经理张家峰也表示,六代高尔夫非常受老高尔夫车主欢迎。

  ●品牌口碑促老车主再买更新车

  分析新奥拓、六代高尔夫受到老车主欢迎的原因,经销商都认为品牌效应极大地促进了销售。而本报和搜狐汽车联合调查的结果,印证了这一观点。50.24%的受访者认为品牌和口碑是他们换车或购买第二辆车时最看重的因素。利用在消费者中多年积累下来的品牌忠诚度,新奥拓和六代高尔夫迅速打开了老车主这一市场。

  “要是新奥拓不用奥拓品牌,销量恐怕不会这么好。”鲍慧群向记者介绍,老奥拓皮实耐用、维修方便、省油省钱,这些特点在客户中形成了相当好的口碑。在老奥拓退出市场之时,长安铃木适时推出新奥拓,老车主吃“回头草”自然是水到渠成。

  在分析第六代高尔夫受到热捧的现象时,张家峰向记者强调了高尔夫的品牌效应。一汽大众吸取了老高尔夫的经验,从价格、操控性、性价比等多个方面迎合消费者需要,适时地推出了第六代高尔夫。品牌效应加上先进的技术,让很多年轻的老高尔夫车主动了换车的念头。

  ●品牌将是消费者换车最看重因素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换车将越来越普遍、越来越频繁。新奥拓和六代高尔夫的热卖,说明品牌的作用将是打开老车主这一细分市场的钥匙。根据本报和搜狐汽车的调查结果,46.18%的消费者会买自己购买车型同一品牌的其他车型。由于这一点,很多车企对老车型进行升级和改款,同时推出新车型对老车型加以补充,从而抢占市场。

  如果车真好、服务也够优秀,那么积累的口碑将是厂商的车型未来发展的雄厚积淀。否则,砸了招牌,那么只好再起炉灶,再推新车,这将耗费更多人力物力,也会让企业本身的品牌形象受损。(周卷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