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赶购置税减半末班车 消费者着急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想赶购置税减半末班车 消费者着急出手
2009年11月11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在剩下的一个半月里抓住1.6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尾巴”?可能您还真抓不住,昨日记者从亚云村汽车交易市场及一些4S店获悉,经销商也开始“悠着”接订单,缺车现象“提前终止”了这个优惠。

  年底订小车 消费者心里没谱儿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一家4S店了解到,店里的新奥拓没有什么优惠,并且要等到4个月后才能提到现车,热销的红色、蓝色和白色新奥拓最缺。“您即使是现在交定金,也得明年才能提到车。至于购置税,肯定要看您提车时国家的政策。要是政策还没变,到时候就交这么多;要是购置税优惠取消了,当然就得多交2000多块税钱。”销售员告诉记者:“就算您现在交定金,购车协议也就是填写您姓名之类的内容,不是合同。”据业内人士透露,市场上卖得很火的新奥拓,从9月16日上市之日起到年底,全国一共才有6000辆车,北京市场仅有1200辆供应,产能太小,“恨不得5天前产的车还‘热着’,今儿就上路了。”

  在一家奇瑞4S店,记者看到,来店里看QQ、旗云、A3的消费者不少。销售顾问小刘说:“感觉本月来买车的是多了些。”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销售明确告诉我,下月订车只能明年提车,政策有变的话肯定会‘多退少补’,但我觉得没有合同约束,心里太没谱儿,而且感觉今年年底购车远没有去年这时候的优惠大。”

  经销商缺车 接订单“烫手”

  记者从比亚迪在京的一家4S店也了解到,店内10月接到F3的订单有400多份,较上月增长18%,本月销售量更是有增无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销售经理对记者说:“我们进入了两难境地,这订单不接不行,接又‘烫手’。由于购置税政策明年如何还不清楚,年底接过多订单怕明年购置税政策有变后,会造成一些违约的纠纷,再说了,小车本来就没多大利,再因为这些变化亏了很不值得。”

  亚市一些4S店的相关人士则表示,年底市场宁愿流失部分客户,或者转移部分客户的目标车型,以平衡供应紧张的状态。“根本保证不了提车期,所以只能慎重接单。”

  年底盲目“抢车” 不如等到明年出手

  “反正现在也提不到车,不如攥着钱再等等。”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分析说:“当下的状态是‘四面缺车’,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等,好多品牌几乎全系缺车,连捷达都缺。很多小排量热销车现在订也没有车给你,今年年底又不似往年,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优惠,里外里抵消了国家政策带来的那部分优惠的钱。”颜景辉预计,国家的优惠政策应该有连续性,不取消购置税减半政策甚至推出更有益于消费者的购车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大,消费者不如等到明年年初或者春节后,说不定会有更大的惊喜。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