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 年底“购车潮”被泼冷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油价上涨 年底“购车潮”被泼冷水
2009年11月12日 09:43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主使用最多的国Ⅲ93号汽油每升价格6.54元,上涨0.38元,不少消费者推迟购车计划

  本周一,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宣布于10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80元。此次上调后,广东市场各标号油品零售最高限价上涨0.35元/升-0.41元/升。周二记者在顺德各家加油站看到,油站挂牌的各标号油品零售最高限价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车主使用最多的国Ⅱ93号汽油每升价格6.33元,上涨0.39元。对此绝大多数车主表示,油价上涨对自己用车将带来影响。另外,今年油价调整频繁并逐渐走高,有可能影响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从而为目前年底小排量车型的抢购风潮降温。

  使用北京现代悦动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月大约需要消耗100L93号汽油,而此次油价上涨,每升提价了近4毛钱,因此一个月下来多出的油钱不超过50元。他表示,虽然不希望油价上涨,但是自己还是可以接受由于涨价带来的用车成本增加。同时,根据目前顺德市场中主流的悦动、卡罗拉、骐达等车型的官方油耗数据计算,上述车型每百公里燃油费用由于此次涨价而增加的成本仅为2元多,如果车主一个月的行驶里程在2000公里以内的话,增加的费用不会超过50元。

  张先生打算购买一辆小车代步,由于目前顺德车市小排量车型货源偏紧,为了抢在今年年底购车顺利享受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他最近一直在比较各个品牌的货源情况。不过此次油价上涨后,他暂时停止自己的购车计划。

  东风日产顺德协力专营店市场经理张景宇表示,油价上涨使得消费者对车辆的油耗更加关注,油耗较低的小排量车将是更多消费者的选择。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选择经济型小排量车型的消费者经济承受能力有限,其中不少是为了可以享受年底即将结束的优惠政策而购车的,此次油价的上涨则有可能使得他们改变原来购车的打算,从而使得目前顺德车市小排量抢购潮得以降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