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掀起岁末新车上市高潮 挑战细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掀起岁末新车上市高潮 挑战细分市场
2009年11月12日 14: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主品牌都赶集似的在年底推新车了。记者日前获悉,包括上汽名爵、瑞麒、天津夏利在内的各品牌陆续发布新车,分别为M G3SW 1.4CVT、瑞麒迷你SUVX1以及夏利N5。有意思的是,三款新车各自瞄准了跨界车、迷你SUV以及高性价比的经济型车领域。如此凌厉攻势是否能在岁末掀起市场波澜?

  MG3SW 1.4CVT 跨界车再添新丁

  日前,新一代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上汽名爵MG 3S W黑骑士1.4CV T无级变速款豪华版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0.08万元。该车是目前国内同级车中唯一配备欧洲进口CV T变速器的车型。业内人士认为该价格有些偏高,要打开市场并不轻松。

  有业内人士表示,M G的品牌知名度虽 有 所 提 升 ,但 市 场 份 额 并 不 高 ,3SW 1.4C V T豪华款的定价已经超过10万。并不利于其打开市场,“把名爵当成荣威,这种策略市场接受度不会高”。

  近年来,集小型化、高通过性、驾乘舒适性、操控灵活性于一体的多功能跨界车,已成为众多普通消费者追逐的对象。同属于这一领域的车型,除了名爵3SW外,还有上海大众CRO SSPO LO、长安铃木SX 4等。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目前CR O SSPO LO处于缺货状态,排期要1个月左右,市场优惠也仅仅在3000元。有竞品经销商表示,自主品牌有冲劲,老的合资品牌基底厚,地位并不容易撼动。

  瑞麒X1 挑战迷你SUV市场

  CRV、RA V 4、汉兰达、X5……今年的SU V市场被这几大当红炸子鸡搅得沸腾,SU V的持续热销让自主品牌瑞麒也加入了战局,不过瞄准的是迷你SU V的市场。日前,瑞麒旗下城市迷你SU V X1揭开了面纱。目前价格尚未公布,业界预测在4万-6万。

  瑞麒X 1长/宽/高分别达到3866/1622/1638毫米,轴距为2330毫米,采用奇瑞SQ R 473F1.3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61kW (82马力),配备五速手动变速箱。此次瑞麒X1将定位为一款微型SU V。

  瑞麒推出X 1,对长城迷你SU V发起了挑衅。不过,长城经销商表示,并不担心会被抢夺市场份额。“长城迷你SU V的销售量每月约10辆,并不算高,但长城的品牌认知度更好。”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两厢车的消费主要还是以合资品牌为主,与全国其他地方的消费结构不同,所以深圳的销量增长会受到局限。“奇瑞推出瑞麒这个品牌,噱头是响,但实际产品质量如何还要市场去检验。但我认为不会对长城迷你SU V的销售造成威胁。”

  夏利N5 再战经济型轿车领域

  记者昨日从经销商处获悉,今年以来天津一汽分别在上海车展和长春车展展示了代号为X 123的全新一代经济型车,并在长春车展正式命名的夏利N 5,新车将于11月中旬到店,并于11月20日正式在深圳上市。预计售价不超过5万元。

  夏利N 5搭载新一代自主研发的V CT-i1.3L智能可变气门发动机,与现款夏利相比,在车身尺寸方面,夏利N 5的轴距达到2405m m,比现款长65m m。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天津一汽旗下的经典产品,夏利系列车型凭借高性价比在国内市场拥有非常好的销量表现,累计销售量早已超过100万台,是国内首个超100万台自主车型。夏利系列车型是国内经济型轿车的代表产品之一。不过夏利的优势在北方市场尤其明显,在深圳市场并不突出。经销商则表示,关外市场对夏利这种性价比高的需求仍存在。(庄思思)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