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素描 亚洲汽车业重心将进一步向中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州车展素描 亚洲汽车业重心将进一步向中转移
2009年11月26日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名义上是中国第三大车展,广州国际汽车展的热闹程度、规模远高于亚洲第一大车展东京车展。本周开幕的广州国际汽车展,无论展厅面积的15万平方米、还是新车数量、首发车数量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展厅面积是上月刚结束的东京国际汽车展的5倍。业内预期,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增长,亚洲汽车业的重心将进一步向中国转移。

  国外汽车巨头纷纷抢滩广州国际汽车展。大众、丰田、通用、福特、日产、本田、宝马、奔驰、保时捷、宾利、英菲尼迪等国际知名品牌齐齐亮相,雷诺、阿斯顿·马丁等厂家首次参展。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两大豪华品牌均摆出豪华阵容,展位均超过1500平方米。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奔驰、AMG、Smart及迈巴赫四大品牌22款车型亮相,这也是奔驰的四大品牌首次齐聚广州车展。

  而国内车企如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等亦纷纷推出最新研发的、面向全球市场的自主品牌汽车。

  另外,代表另一种消费趋势的房车扎堆亮相。奔驰、金龙、福特旗下近10个品牌的房车参展,售价从20多万元到300多万元。部分企业表示,希望吸引买不起房、但酷爱四处游历的驴友一族。

  值得注意的是,各大车企对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仍持乐观态度,自主品牌车企甚至可用“激进”来形容。在凤凰汽车的营销论坛上,多家汽车企业高层表示,2010年汽车销量平均增速为15%至20%。而自主品牌车企江淮汽车宣布,2010年其乘用车销量将同比增长150%,达到30万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