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级车市硝烟弥漫 国产C5主推2.3L来“闯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B级车市硝烟弥漫 国产C5主推2.3L来“闯关”
2009年11月26日 10: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本周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正式公布了全新中级轿车第9代新C5的价格,一共有3个排量6款车型,价格在17.69万至29.89万之间。作为东风雪铁龙涉足中高级车市场的首款产品,C5提出了月销4000辆的目标,也想以此进入中高级车这个“主流市场”。然而要想从强手如云的中级车市场内杀出重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面对今年中高级车销售不振的现状,有业内人士甚至提出这个级别的市场是否存在产品过剩的疑问。

  主推2.3L排量车型

  作为一辆拥有法国血统的轿车,C5在极力维持着法国人的固执。与现在流行的一国产就加长的潮流相背,C5并没有选择加长之路,4805mm的长度确实还有加长的空间,虽然2815mm的轴距已超过雅阁,但1458mm的高度比所有日系对手都要矮,这使C5在头部空间上与对手们相比并没优势。

  从C5推出的车型及价格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将主推2.3L车型,该车配备直列四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在动力配备上与同级对手大致相当。2.0L车型则主要是为拉开整个车系价格区间而存在。这个排量的车型分为舒适型手动和舒适型自动两款,采用直列四缸16气门发动机,该发动机带有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配备手动5速变速器与自动4速变速器,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C5全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系统。

  C5优势如何凸显?

  雪铁龙C5的引进对东风雪铁龙来说可谓意义重大,它说明东风雪铁龙已不满足低利润的紧凑型轿车以下的市场,而是想依靠PSA集团的中高端车型寻求高一级市场的占有率和销量。

  然而东风雪铁龙选择在现在推出C5进军高一级市场,是否已经过了最佳时机呢?和竞争对手相比,C5的造型可以说是欧洲化的中庸车型。同目前国内定位运动型的新君威、MAZDA6等相比,它显得更商务;而在和凯美瑞、雅阁这样的商务车型相比,它又显得更运动。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的B级车市场已经出现群雄争霸的局面,C5想要有所表现,仅以一个原汁原味来吸引大众还不足够,在国人购车越来越理性的时候,能否带来视觉上的强烈冲击,性能上的愉悦驾驶感受等等,这才是关键。而东风雪铁龙的营销水平能否与产品一起提高,将是C5能否成功的另一关键。

  记者观察:B级车市场过于“拥挤”

  对于日益拥挤的B级车市场,不少经销商都感觉到压力重重“今年所有级别的市场都在增长,唯独B级车市场不进反退。”有经销商分析到,今年车市实际上是受政策支撑才有当前表现,“量”都是靠小排量车撑起来的,而最能体现经济运行形势的B级车市则还没从金融风暴中走出来,表现萎靡不足为奇。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该细分市场内的产品实在很多:凯美瑞的连续改款不算新闻;新君威、新君越先后上市;睿翼、思铂睿不甘落后;昊锐、新领驭也改款登场。这些车型个个实力都不容小觑。而一直维持不变的中高级车市格局也在今年有所变化,新天籁正努力挑战雅阁第二把交椅的位置。C5的入市是福是祸未有定论,但可肯定的是,B级车市在多了一个争食者后,大家的日子将更加难过。(魏启扬)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