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70余款首发车 广州车展敢为潮流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发布70余款首发车 广州车展敢为潮流先
2009年11月27日 08:5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业内人士评价,今年广州车展的规模已经超过了东京车展,这也是一个地方车展难以企及的高度。在11月23日媒体日当天,在15000平米的展场中,有近50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而在衡量车展影响力的主要指标--首发车型上,广州车展共展出了70余款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

  东风日产:引领绿色潮流

  此次广州车展,东风日产虽然没有新车型发布,但是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车展上宣布东风日产将全面启动“绿色城市计划”,依然引来不少媒体关注的目光。

  据悉,东风日产推行的“绿色城市计划”是以世界领先水平的电动汽车导入为核心,通过与国内各个城市政府的深度合作,推动智能交通系统,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

  在发布会现场,任勇也对东风日产提出的“绿色城市计划”进行了更详尽的阐述。他表示,随着2011年东风日产导入电动车后,还将与各地政府共同建立快速充电站、充电设备等基础设施,甚至还会设立电动车专用车道,这些都将大大加快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普及。而且,东风日产在“星翼”智能导航系统的推广上也将更加积极。据了解,“星翼”导航系统可以为车主提供实时路况,以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现在配备有导航系统的新天籁,都可以在深圳、上海、广州使用“星翼”系统。

  事实上,此次东风日产公布的“绿色城市计划”的核心是电动车项目,因此该计划也可以说是目前国内第一个比较具体的电动汽车普及战略。其实,东风日产如此积极推动电动车计划,一方面源于其企业责任,另一方面也是展现出东风日产已经从追逐销量到引领潮流的一种转变。而这种变化,这种敢于引导车市潮流的态度,正是东风日产真正进入中国车市第一集团的标志。 蒲鹏 刘学晓

  长安福特限量版再掀运动高潮

  在“新发展·新未来”的参展主题下,2010款福特蒙迪欧-致胜和福特福克斯运动型限量版于广州车展联袂上市。同时,车展上一款运用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的发动机切割模型在国内首次展出。

  此次上市的2010款福特蒙迪欧-致胜,新增星海蓝和紫砂釉两种车身颜色,在舒适度和内饰工艺以及内部各处的设计、喷漆及其它细节用料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而限量仅1300台的福特福克斯运动型限量版,以福特福克斯运动型手动挡为基础,采用了新的色彩设计和新的动感造型,红与黑的激情交融几乎浸染了车内的每个角落。福克斯运动型限量版即日起在全国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14.79万元。

  采用了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的发动机切割模型在国内首次展出,以模拟运行的方式向参展观众直观地展示EcoBoost的诸多核心技术。EcoBoost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能够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20%,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 张薇娜

  东风本田:突破品牌正当潮

  11月23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携旗下全系产品亮相2009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并揭幕企业品牌口号“信念突破远界”,发布企业品牌理念。

  5月,东风本田全面达成日产800辆,并在8月19日实现了第50万辆车暨首台思铂睿成功下线。在商品战略领域,中级车CIVIC在1.6L 新政影响之下,仍保持了细分市场领先的地位;CR-V以六个NO.1的优势领跑SUV市场;思铂睿以其“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创领新的细分市场。2009年前10个月,东风本田实现销量168649台,同比增长23%,已提前两个月超越2008年销量。

  在企业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东风本田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回报社会。8月31日,茂县东风本田励志小学开学,成为在茂县灾区捐建的学校中首批开学的小学。今年11月,东风本田荣获第三届中国商标节“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大奖。

  广汽本田:新形象新潮流

  11月23日,随着第100万辆雅阁轿车在广州车展现场亮相,雅阁成为我国第一款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从1999年第一辆雅阁下线至今,雅阁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黄金十年”,同样也始终引领着中国车市的潮流,创造了多个汽车业的第一,成为中国车市最具代表性和号召力的品牌之一。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以“百万信赖·无限喜悦”为参展主题,携旗下第八代雅阁、新一代奥德赛、Y锋范、新一代飞度精彩登场,首次以“广汽Honda”的全新企业形象参展。同时,广汽本田展区还专门设有安全科技专区,展示了用于国内首次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的第八代雅阁轿车及Honda先进的行人假人。此外,在自主品牌专区展出了两款“理念”概念车,全面展现了“理念”品牌时尚动感的概念及广汽本田自主研发的实力。

  广汽丰田:混合动力凯美瑞引新潮

  除了东风日产高点宣布“绿色城市计划”以外,广州本土的另一家车企广汽丰田也宣布在明年引入混合动力的凯美瑞车型。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采访中透露,广汽丰田计划在明年导入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相关准备工作。

  冯兴亚认为,丰田在中国对普锐斯的推广是成功的,因为一提到混合动力很多人就会想到丰田。广丰此次导入混合动力凯美瑞,并不仅仅是针对动力总成进行更换,也对混合动力凯美瑞的外观、内饰、配置上都进行了全新升级。

  对于混合动力凯美瑞的销量,冯兴亚表示:“这款产品在美国市场的月销量超过5000台,我们也希望它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能有比较好的表现。”而据记者了解,在广丰内部为混合动力凯美瑞定下的目标是月销量将达1000台,而且其定位也将高于目前的G-BOOK版本。

  江淮:刮起新一轮销量潮

  11月23日,江淮以“和·悦驾驭前程”为参展主题,在广州车展举行了和悦三厢轿车上市发布会。同时,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宣布,江淮已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10万辆产销目标,并预计全年产销将突破12万辆。而在明年,江淮乘用车产销目标锁定为30万辆,增长再超150%。

  其实,江淮高调宣布30万辆乘用车的目标并非“脱口而出”。从今年的表现来看,瑞风瑞鹰销量稳定,而江淮进入A级车的开山作同悦则贡献了接近8万辆的成绩。可以说,同悦在A级车市场的成功给予了江淮更多的信心。另外,明年也是江淮新车的集中发布期,悦悦、瑞风二代、瑞鹰2010款的接连上市都将进一步推动江淮在乘用车市场的增量。

  另一方面,为保证大乘用车战略的实施,江淮乘用车公司还宣布对旗下服务品牌“江淮一家亲”实施四大升级。其中,江淮要全面实现多功能车与轿车产品的双网合并,形成300家一级网点。同时,江淮也提出将和悦的保修期升级为3年10万公里。 刘学晓

  大众:欲提升南方战场“火力”

  广州车展前夜,大众中国、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正式宣布启动“南方战略”。据悉,大众集团将通过对销售与市场、客户与服务、产品与技术、地区贡献等四个领域的提升,全面实现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南方市场的年销量提升至50多万辆,并将南方市场占有率由2008年的12%提升到集团在全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水平。

  按照大众集团的规划,为了将销量提升至50万辆,他们将加大对南方的投资,包括新增数百家经销商、对展厅设施进行重新装修、未来引进的多款车型将放在南方市场首发等,从根本上改变大众及旗下品牌在南方市场的薄弱环节。虽然,此次南方战略的公布还比较粗线条,仅仅提出了一种“愿景”式的目标战略,并没有细化到每一阶段、以及具体的操作项目。但是依然给在座的媒体记者留下了无数遐想空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