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研中心余斌:汽车等经济刺激政策应考虑退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研中心余斌:汽车等经济刺激政策应考虑退出
2009年12月03日 08: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9日,国研中心宏观部部长余斌在上海大众精英高峰论坛上表示,明年经济刺激政策预计还将延续,但基于通胀压力等原因,以后汽车等经济刺激性政策应考虑退出。

  余斌表示,世界各国为抵御金融危机,出台了很多刺激性政策,必然造成全球流动性泛滥,石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大涨,通胀压力不断加大,对中国经济安全性的危害极大。他表示,经济刺激政策应考虑逐渐退出,以保证未来数十年经济持续平稳增长,避免增长动力在一两年内耗尽。

  不过,余斌也表示,2010年由于还处于全球经济恢复增长期,大宗商品的价格涨幅不会大,通胀压力应该有限,因此国内经济刺激政策还可以持续。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