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源紧张、中级车价全线坚挺 购置税"大限"将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源紧张、中级车价全线坚挺 购置税"大限"将至?
2009年12月03日 10: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底向来是购车的最佳时机,李先生打算在月底购置税减半政策截止前购买一辆15万元以内的车,因此在周末逛了两天车市,然而令他意外的是,中级车市的价格未见松动。销售员在与客户砍价时脸上多了一份从容,他们一再强调车辆“库存不多,欲购从速”。他感慨万分:现在好像回到买方市场了!

  记者走访市场时从东风日产、广汽本田、长安福特、东风悦达起亚、上海大众等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中级车在年底冲量期并没有祭出新的优惠,但是车源比广州等地略为充裕,目前购车的消费者有望在月底提车、上牌。

  11月销量堪比“银十”

  “从11月中旬开始,车市的人气明显上升,我们品牌下雅阁、飞度、风范、奥德赛等车型的订单都增加了,几乎什么车都有人买,但是中级车的销量最好。”广汽本田聚成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说法得到了永佳丰田、起亚汇天源、东风日产东神车行等多个品牌销售员的认可,尽管11月份的上牌数据还没有出炉,但是综合多个车商反映,由于11月中旬开始,车市突然发力,因此当月的收成与“银十”差不多。有些中级车的销量反而上升,呈现出典型的“淡季不淡”特点。“我们11月福瑞迪的销量是55台,环比上涨了42%”,起亚汇天源的销售员告诉记者,新车福瑞迪的销售热度处于提升之中,从而令该车行11月总体销量明显好于10月份。此外,朗逸、飞度等车型的销量也有一定的上涨。

  由于10月份的销量比较理想,11月份的表现超过预期,目前北京现代、上海大众、广汽本田、一汽丰田、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均有经销商表示,全年计划已经完成,现在没有冲量压力,“我们10月份中旬就已经完成了全年的任务了。”东风日产东神车行市场部负责人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

  经销商重质甚于重量

  在2007年年底,由于东莞实施了治摩政策,当年车市大热,年底冲量期车价并没有更大的优惠。而这种情形在今年得以重现。近期奋战在看车第一线的消费者向记者抱怨道:即使加上购置税减半政策的优惠,很多中级车最终的让利并不比去年年底大。“去年花冠的优惠都超过1.5万元了,现在才四五千元,而且颜色不齐,还得等车。”

  的确,由于今年很多经销商都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往年硝烟弥漫的12月份车市,现在显得风平浪静,有部分品牌,例如上海大众,也只是在12月份为购买朗逸的车主加赠一个礼包。广汽本田、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车商均告诉记者,12月份旗下的中级车并没有新的优惠政策出来,而一汽丰田的花冠、卡罗拉两款车因为车源紧张的原因,优惠从1万元缩到了四五千元,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也借新车上市为由,回调了原来的让利幅度。有北京现代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提车任务已经完成,现在要重视利润,不再冲量。“单车利润增加,销售员与公司都会受益。”

  实际上,就连不受购置税政策眷顾的部分中级车,12月份的价格也坚挺。“福克斯的优惠国庆后就回调了,买车基本只有4000元现金优惠,并且送一个6000元礼包,这种优惠政策一直沿用到现在。”长安福特福丰车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购车月底仍可上牌

  “现在颐达有部分现车,即使订车,一个月内也可以到货。”记者以意向客户角色电话采访,东莞东神车行的销售人员如此告诉记者。而在广州市场,东风日产的销售人员则对意向客户表示,由于TIID A车源供应紧张,现在下定月底可能提不到现车。不只是TIDDA,目前广州多款中级车处于严重缺货状态,很多购车者无法在月底上牌。而东莞与广州相比,则有一定的优势,记者了解到,飞度、锋范、福瑞迪、赛拉图、悦动、朗逸、PO LO、凯越等车型均有现车可供挑选,就连因为库存紧张而让利回调的花冠与卡罗拉,目前也有部分现车,只是颜色不齐,据销售人员介绍,如果客户现在给定金,也可以在月底前提车。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实,以往广州由于竞争大,车价优惠比东莞大,而现在车源紧张,广州的价格更加坚挺,例如广汽本田旗下的飞度、锋范两车的优惠,东莞地区要比广州多优惠2000元左右。

  记者观察:购置税政策明年应该会延续

  在走访市场过程中,很多消费者告诉记者,现在销售员都在打“购置税减半”牌,劝说客户在近期订车,以享受到政策优惠。这也是近期车市持续大牛的重要原因,但是有了解国家政策动向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传工信部已基本同意明年继续实施购置税优惠政策,有产能充足的车厂高层也向本报表示,现在已经开始动员经销商“囤货”,以应对下一轮的行情。

  目前市场上广为流传这样一个消息:购置税减免已出台两套备选方案,一是延续今年的标准,按乘用车发动机的排量实施不同的优惠政策。排量低的原则上享受更大幅度的购置税优惠;二是依据乘用车的油耗水平,实施购置税优惠政策。该消息目前尚未证实,但综合多方面消息,促消费仍是明年国家工作的重点,因此明年的汽车政策预计仍会较为宽松。消费者在购车时应保持理智,按自己实际需求进行选购。(林辉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