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一枝独秀 高层频频调研汽车产业藏玄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业一枝独秀 高层频频调研汽车产业藏玄机
2009年12月09日 08: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闭幕,在后金融危机、经济维稳的基调下,会议既广受关注,又看似缺乏新意。但据透露,会议还是准备了一些新东西,比如说有关汽车的讨论。

  中央近来对汽车产业和汽车社会最感兴趣,6名政治局常委近期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展开调研,其中4名政治局常委的调研中,参观了与汽车产业有关的企业和科研单位。其中温家宝专门考察了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去看世界先进的电动汽车电池。而李克强和李长春,先后到了安徽奇瑞汽车,那是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轿车研发、生产企业。

  领导层对汽车感兴趣,首先是因金融危机下,中国汽车业一枝独秀。中国国产汽车前10月产销双破千万辆大关,分别为1,087万辆和1089万辆,同比增长逾36%。预计全年销售可望达1,300万辆,跃居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汽车业是扩大内需的正面典型,但中央还有另一思路;就是在应对危机取得成效后,要进一步推动自主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确保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而汽车业,将被选为这方面的典型。因此短期而言,主管部委将延长金融危机时定下的汽车销售优惠政策;中期而言,明春两会之前,国务院将出台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推动新能源汽车热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