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以旧换新和汽车下乡将加大实施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商务部:以旧换新和汽车下乡将加大实施力度
2009年12月09日 1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获悉,以旧换新和汽车下乡两项政策不但会继续实施而且会加大实施力度。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吴东来表示,商务部将会安排资金进行更大力度的支持。

  据吴东来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确定了478家汽车企业参与以旧换新工作。下一步商务部将密切跟踪政策落实情况,加强政策效果的评估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完善政策措施,用以旧换新拉动国内需求,促进节能减排。为了更好的实施以旧换新,商务部还将促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报废汽车拆解企业升级改造。

  据悉,2009年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安排了四千万的财政资金,在全国10个省市一共支持40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及提高信息化水平。又安排了六千万资金在全国14个省市对拆解企业进行一系列的升级改造。2010年商务部力争继续利用财政资金支持一批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增加透明度。提升服务、功能和品质,激发二手车的活力,促进汽车的升级换代,也支持一批报废拆解企业升级改造。

  此外,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下乡产品流通网络建设的通知,利用中央财政资金对下乡产品销售网点项目、配送体系项目和服务体系项目进行补贴。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商务部起草了汽车下乡流通网络建设标准,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另外,业内人士也呼吁促进和规划汽车消费信贷。目前,中国的信贷购车比例只有10%左右,而美国高达85%印度也有65%的比例。在国内市场,加大对汽车金融公司的发展将会加快贷款购车的比例,促进车市进一步发展。(王晓坤)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