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政策延续 农村市场需求持续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行业:政策延续 农村市场需求持续扩大
2009年12月14日 09: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认为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对农村市场的需求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在目前农村消费释放的初级期,其对产品的价格敏感性较高,因此汽车下乡政策延续一年将为农村市场提供一个持续积极的消费环境,受益板块仍然是微车以及轻卡,其中微车市场主要受益到企业包括东安动力、长安汽车以及上海汽车;轻卡行业则由于政策持续广发证券认为其价格体系有望维持稳定,因此行业的利润空间将相对稳定,我们重点关注江淮汽车、东风汽车以及福田汽车。

  购置税减免幅度缩小,短期消费心理上会有影响

  我们认为在今年年初行业在政策的带动下,市场消费逐渐恢复,但是随着经济的逐步好转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购置税政策的作用更加倾向于调整产品的结构。新的持续政策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畅销车型一般需要预订,部分新上市车型的预订周期已经达到了4个月。因此广发证券认为市场需求的旺盛虽然存在一部分消费者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提前购车,但是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仍然预订,说明对市场的真实需求仍然十分旺盛。因此广发证券认为在经济逐渐好转的情况下,政策的调整对需求的影响不会很大。短期消费心理上的影响反而会带动12月份市场上有现车的1.6L及以下品牌销量的提升。

  以旧换新政策额度提高,有望刺激潜在需求

  我们认为以旧换新政策的单车补贴金额提高到1.8万元,有利于加快目前国内车辆的更新速度,尤其是黄标车的更新速度,对于国内的节能减排以及消费结构调整起到积极的作用。受益的板块主要侧重于商用车板块,密切关注补贴细则的出台。

  行业评级:我们维持行业“买入”的评级。重点关注受益政策的东安动力、长安汽车、上海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福田汽车。对于以旧换新政策我们认为商用车板块的受益将相对明显,重点关注中国重汽、宇通客车、金龙汽车等。

  风险提示:购置税政策对消费心理的影响超出广发证券的预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