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汽车价格连续走低 专家称将延续下降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产汽车价格连续走低 专家称将延续下降走势
2009年12月14日 11:2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年8月起,国产汽车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走低。11月份,降幅进一步扩大,国产汽车价格同比下降2.22%,环比下降1.64%。业内专家认为,汽车价格仍将延续下降走势。

  根据国家发改委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11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以降为主。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下降1.64%,同比下降2.22%。其中,乘用车价格降幅加大,环比下降1.56%,同比下降3.07%。进口汽车价格小幅上涨,环比上涨0.27%,同比上涨1.10%。

  反观汽车产销,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11月汽车产量144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100.8%。销量方面,以现公布的单一车型数据来看,北京现代11月份单月销售55576辆,同比增长141.6%,环比增长15.3%。

  一面是产销量增加,一面是价格走低,新华信汽车行业分析师朗学红认为,汽车价格近几年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且降幅一般在10%左右。“由于汽车更新换代较快,同时接近年底,部分库存车降价促销带动了价格下降,这与产销量关系不大。”

  朗学红表示,当前汽车供应偏紧,一些车型甚至出现了预订的情况,但这些并不妨碍未来车价的下降趋势。“一些个别车型可能由于紧俏而出现价格上涨,但现在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汽车配置逐步改善,价格也随之变化较大,所以汽车整体价格不会出现稳升的局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