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车市稳步增长 全年乘用车销量将破700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12月车市稳步增长 全年乘用车销量将破700万辆
2009年12月21日 08: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12月11日 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四家车企年销量已突破50万辆大关

  在11月国内车市交出优异的成绩之后,12月国内车市继续高歌猛进,记者日前掌握的一份最新数据表明,2009年12月1日~11日,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28.8495万辆,环比和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在12月上旬车市取得开门红之后,乘联会也调高了对200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预期,预计本月乘用车销量将历史性地突破80万辆达到81.3万辆左右,而全年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将铁定突破700万辆大关。

  中国一线车企门槛:50万辆

  在这份记者掌握的最新数据中,2009年12月1日~11日,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28.8495万辆,至此,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截至2009年12月11日已经达到681.5354万辆,距离700万辆大关只有咫尺之遥,预计在本月结束,2009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将交出空前惊人的答卷:历史性地突破700万辆大关接近750万辆的水平,这个销量甚至相当于三年前的中国车市整体销量。

  2009年中国车市突飞猛进,中国一线车企的销量标准也由此水涨船高,预计在2009年结束,中国一线乘用车企业的销量标准将提升至50万辆,今后,国内乘用车企业要想跻身中国乘用车企业的一线阵营,年销量将至少达到50万辆以上,而在一线车企中要想再进一步扮演领导者的地位,年销量则将至少在70万辆以上,而在两三年后,国内单一乘用车企业的年销量将达到历史性的100万辆。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11日,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四家车企的年销量已经突破50万辆大关,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上汽双雄”甚至还有冲击年销量70万辆的可能,在这四家企业身后,是已经完成年初38.8万辆的目标正在向50万辆新目标奋力冲击的东风日产,截至12月11日,东风日产销量已经达到48.747万辆,完成50万辆的冲击目标已无悬念。

  在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中,奇瑞汽车存在着向第一阵营冲击的实力,截至2009年12月11日,奇瑞汽车的年销量也已经达到45.061万辆,位居国内乘用车企业第六位。

  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双雄斗”

  在12月上旬的成绩单出炉之后,国内乘用车企业的全年位次也基本尘埃落定,目前最大的悬念就是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谁将获得2009年的单一企业销量冠军宝座,相信在12月剩下的最后几天里,二者将为这个冠军殊死争夺,上海大众将竭力捍卫2008年冠军的荣誉,而上海通用则将为这顶旁落几年的桂冠发出最强的冲击。

  12月上旬,上海通用的销量达到3.216万辆,超过上海大众的2.4056万辆暂列第一,也进一步缩小了和上海大众的距离,预计上海通用斩获12月月度销售冠军的希望将非常大,不过能否获得年度销售冠军,仍然难以定论。

  截至12月11日,上海大众的全年累计销量达到67.2457万辆,比上海通用的65.9655万辆超出1.3万辆左右,在剩下的20天里,上海通用要弥补这1.3万辆的差距相当困难,在这种格局下,2009年无论谁获得冠军,都不奇怪。

  其他企业方面,一汽大众第三的位置基本没有悬念,而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和奇瑞汽车则将分别锁定四、五、六名,在这其中,进步最大的无疑是东风日产,这家两年前还在为进入前十拼搏的车企,不仅稳居前十,而且已经跻身第一阵营,并向第一阵营的领先者发动冲击。(记者贺江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