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端州警方擒获“高科技”解码盗车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东端州警方擒获“高科技”解码盗车团伙
2009年12月25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十二月二十五日电(黄耀辉 熊小斐)经过广东端州警方跟踪伏击,二十五日,一个专门利用解码器盗开汽车门的广西籍盗窃团伙被擒获,三名团伙成员落网,缴获汽车解码器三个、撬锁工具两把、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高档白酒等财物一大批。

  下午十四时许,端州警方便衣在当地城区某海鲜市场附近,发现三名可疑男子在一名戴眼镜男子跟踪每一位下车的司机后,其他两名男子守候在汽车旁摆弄着一个黑色的方盒子。

  十七时许,警方便衣跟踪三名嫌疑男子来到市区体育场门口,见用他们把黑色的小方盒对着停放在附近的一辆银灰色奥德赛汽车摆弄了几下,汽车车门开了,三名疑犯快速从车内盗得财物后分头逃离现场,结果被警方当场抓获。

  原来,磨x宁(男,二十七岁)、磨x明(男,二十四岁)、磨x均(男,二十二岁,均为广西省宾阳县人)用的黑色小方盒是专门破解汽车电脑防盗程序的解码器。

  据为首的磨x宁交代,该解码器是从一个熟人那里买得,经过多次练习后,自认为盗车技术日渐“娴熟”,在市场附近、居民区选择盗窃目标,曾在一餐馆附近,以同样手段盗得一轿车内的一部高档相机。

  警方称,很多车主在锁车时,习惯下车后再用遥控器锁车,给盗贼提供了偷盗“空间”。据警方介绍,盗贼只要在附近打开拦截器,就可拦截遥控器发出的锁车信号,让车主以为车已经锁着了,实际上没有。

  警方提醒,车主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在下车遥控锁车后,应该手动检查车门和后备厢是否关好再离开,可有效防止附近汽车被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