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汽车质量逐年提高 半数车型获中国版5星评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产汽车质量逐年提高 半数车型获中国版5星评级
2010年01月13日 09:0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2009年最后一批次CNCAP碰撞试验结果,其中,除奇瑞瑞麒M1获4星评级外,其余车型东风本田思铂睿、一汽-大众速腾、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日产奇骏、吉利熊猫均获5星。如此高比例的车型获得5星级评价,尚属首次。同时,吉利熊猫成为自主品牌中,首款在C-NCAP碰撞试验中取得A00级别5星评级的车型。

  据统计,2009年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完成23个车型的碰撞试验,包括小型车6个、A类车型8个、B类普通车型3个、SUV车型4个、MPV车型2个,涉及20家乘用车生产企业。其中,2星级车比例为4.3%、3星级车比例为13%、4星级车比例为30.4%、5星级车比例为52.2%。这一成绩较前几年有大幅提升。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表示,C-NCAP运行四年来累计对88个新上市车型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明显看出,各类车型的平均得分逐年有所提高,获得5星及以上的车型比例从2006年(12个车型)的8.3%、2007年(25个车型)的36%、2008年(28个车型)的46%逐年提高,2009年已达到52.2%。尤其是今年评价的6款小型乘用车成绩突出,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车型,评价得分及星级均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安全带提醒装置、安全气囊及气帘等安全配置的普及比例大大增加,为消费者和社会带来更多更安全更优质的产品。不足方面是,获得五星以上评价成绩的车型,仍多集中在安全配置较完备的高端产品,还不能代表所有同系列产品;另一方面,仍存在较低星级的车型,说明还存在一些技术和质量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近几年获得了市场占有率的大幅增长,在质量上也稳步提升。奇瑞、吉利都在C-NCAP碰撞试验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从2006年的2星级跃升至目前的5星级成绩。

  此次参加测试的两款A00级小车——吉利熊猫和瑞麒M1,均创下C-NCAP历年小车碰撞的高分成绩,分获A00级别前两名,后者以42.2分获得四星。在此前的测试中,A00级别车型的成绩都不高,基本都只有两星级。这也加深了不少消费者“小车=不安全”的固有印象。此次吉利熊猫获得五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种看法,也改变了人们对自主品牌“低价低质”的旧有观念。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