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约而同进行高官调整 长安、东风狂飙20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不约而同进行高官调整 长安、东风狂飙2010年
2010年01月13日 14: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年的年尾必定是忙碌的,迎来送往成为这一时期的主旋律,而2010年年初车企高管更替来得却更加密集。过去的一周,长安集团和东风集团不约而同进行了大面积人事调整,新高管、新思路将在2010年度得到体现。

  2010年年初的“人事风暴”早有预示。2009年,长安汽车完成了与中航汽车的重组。紧接着11月20日,罗明刚便接替邹文超担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三天后,新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便率领工作组抵达昌河汽车,进行重组后的首次实地接触,这一切可以视为调整的前兆。

  如此大规模的高层调整,折射出新长安对哈飞、昌河的加速整合。据了解,新长安下一步工作将是对哈飞和昌河原有销售渠道进行整合。哈飞、昌河的产品将并入长安汽车的销售网络中,大大增加新长安在汽车市场比拼中的实力。

  与长安集团不同,东风集团人事调整切入点则是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的离职,因为早在2008年就传言刘裕和即将退休。而实际上也意在应对全新的竞争局面。借此番调整机会,东风集团高层也不再兼任子公司的核心领导,集团各个管理层的分工和责任将更加明确。过去集团领导管理面过大,子公司领导积极性难以调动的局面将得到改善。

  尽管人事调整每年都有,但从目前已完成的汽车企业高管人事变动来看,都受到了去年经营业绩与一连串企业兼并重组的影响。有意思的是,重组后的新长安来势汹汹,威胁的正是东风集团的行业地位,双方正为“四大汽车集团”的位次之争拼得火热,除人事上的见招拆招,2010年两大集团市场上的明争暗斗也将更加激烈。可以预见,车企纷纷部署2010年战略,高管地震也仍未平息,而接下来还将迎来余震不断。(吴鹏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