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拦路部分车型价格又涨 部分车型最高涨两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雪拦路部分车型价格又涨 部分车型最高涨两千元
2010年01月13日 14: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北京持续严寒天气,而在全国范围内,由寒潮引起的暴雪等灾害性天气也屡见不鲜。

  降雪和严寒使得部分地区的交通严重受阻,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不便,对车市的销售和物流方面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部分经销商处已经出现了因大雪封路而导致车辆不能及时到店的情况,现车的紧缺又使部分车型的价格在新年伊始出现小幅上涨。

  ●公路运输受阻 商家库存告急

  消费者李先生正准备这两天买车,到了市场却发现部分车型的价格比元旦前又涨了一些,而且几乎没有现车。

  据了解,受此次寒潮和大雪影响最大的是一些采用公路运输车辆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海联力通店副总经理张家峰表示,大雪对于一汽大众的影响非常大,目前店内还有400多台从长春运过来的车在路上不能及时到店,店内库存已经接近于零,预计物流将会滞后20天左右。哈飞哈松联总经理王迦顺也表示,由于要从东北把车辆运送到北京,遇到大雪天气时高速就会封路,运输车辆在路上堵好几天的事经常发生,店内的库存近期也非常紧张。

  另外,大雪天气也影响了消费者买车,特别是二次甚至多次购车的豪华车消费。花园桥雷克萨斯总经理林帆表示,近日的大雪对店内销售也有一定影响,到店客户仅有平常的30%,物流也比平时滞后了1至2天。

  ●部分车型价格最高涨两千元

  大雪导致的车辆运输受阻也间接推高了部分车型的车价。张家峰介绍到,一汽大众捷达车型近期上涨了2000元。哈松联总经理王迦顺则表示,受物流影响,店内很多车型车源都比较紧张,车价上涨幅度在500元至1000元之间。大众页川斯柯达总经理牛犇也表示,晶锐近期涨了1000元,明锐的涨幅则在2000元左右。

  ●铁路运输暂未受影响

  与公路运输不同,一些采用铁路运输车辆的品牌暂时还没有受到大雪的影响。上海大众页川店副总经理桑瑞林表示,店内目前库存和去年年底差不多,没有出现车源特别紧缺的车型。

  广本立水桥店总经理王京生介绍到,广本采用铁路运输方式,通常情况下物流很有保障。雪后的两三天里,车辆从大兴商务中心运送到店里时有一些困难,物流断了三四天,但现在已经恢复正常,因此总的影响不大。

  ●春节前主推订单销售

  张家峰介绍到,每年冬天一汽大众的物流都会出现一些困难,主要因为从东北运送车辆容易受天气影响,经销商通常会提前储备一些库存,但由于去年车市销售情况太好,今年没有预备库存,又逢全国大范围降雪,对物流影响比较大,这种情况预计可持续到3月份。春节前店内将主推订单式销售,并提前7-10天与已经订车的客户进行沟通,最大限度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上海大众页川店副总经理桑瑞林也表示,在车源紧张的情况下,订单式销售既可满足顾客的多种需求,也可以降低成本,客户和商家都能从中获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