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美车展:复兴成为主题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10年北美车展:复兴成为主题词
2010年01月13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1日,北美国际车展在美国底特律开幕。相比一年前金融危机笼罩下的“萧条与颓废”,本届北美国际车展则显得活力十足。有50多家参展商展出700多款新车种,以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为首的汽车巨头将会有近30款新车在车展上全球首发。

  复兴和回顾成为主题词

  对于底特律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而言,2010年初在自己门口的北美车展,是打响新年头炮的好机会,不过,克莱斯勒并不参加北美车展媒体日,原因是完成重组仅半年,尚无新车型发布。但通用和福特则以强大的参展阵容,来表示它们复兴的决心。

  福特和通用推出一系列有吸引力的升级版紧凑型和微型车。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一,福特汽车横扫了底特律2010年北美车展的汽车和卡车大奖,这标志着在该奖项设立17年的历史中,福特成为了唯一一个在历史上第三次获得该奖项双料冠军奖的汽车制造商,这也算是福特在今年迎来的一个强势的开端。事实上,福特在2009年的反弹势头十分的猛烈,去年12月的汽车销量比前年同期增长33%。2009年该公司产品在美国汽车市场所占比率大约是15%,比2008年增加大约1%。这是福特自1995年以来市场份额首次出现增长。

  通用此次参展阵容当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雪佛兰品牌的多款新车,雪佛兰旗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小型车产品阵容今天集体亮相北美国际车展,同时展示的还包括一款针对年轻车迷、源自欧洲热辣设计的两厢小型车Aveo RS。别克和凯迪拉克也有重要车型发布,包括别克2010款君越GS、2011款别克君威、凯迪拉克CTS Coupe等。

  随着北美市场的复苏,几个去年缺席北美车展的厂商,今年重新回归,其中就包括日产。去年日产突然决定不参加2009年北美国际车展,当时曾让大会组织者大为恼火,而今年,日产带来其最新的电动汽车。

  电动车领衔全展

  从不久前闭幕的洛杉矶车展上可以看到,在汽车行业,电动车的表现越来越抢眼。2010年,几乎每个汽车厂商都承诺推出至少一款混合动力或电动车,年初的底特律车展自然是其展示的最好舞台。从此次车展的参展阵容中我们不难发现,电动车制造商的比例大大增加。

  基本上,几乎所有主流厂商此次都有纯电动车产品亮相。如沃尔沃推出的新款纯电动C30,该车动力输出达到82kW,这样的功率使得C30电动车的百公里加速达到10.5秒,最高速度可以为130公里/小时,续航可以达到150公里。所有的动力来源于搭载的280kg的锂离子电池。宝马公司也推出其电动车ActiveE。它由装在后轴上的电动机负责驱动,宝马公布的电动机数据为最大功率170马力。ActiveE百公里加速时间8.5秒,极速被限制在145km/h,车内负责提供电力的是锂电池组。中国车企比亚迪汽车公司也在车展上展示plug-in混合动力车。

  全球知名咨询公司毕马威最近研究结果显示,由于全球环保车型需求在不断上升,新能源车型已经成为全球各车企未来发展重点。美国汽车市场作为全球最关键的汽车市场之一,它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市场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