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企业推租赁为哪般?尝试新车销售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企业推租赁为哪般?尝试新车销售新模式
2010年01月13日 15: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到全国各家东风日产4S店,都可以租赁到一辆日产品牌的车辆。近日,东风日产发布了“易租车”品牌服务,利用主机厂的优势,推出以专营店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为支撑的汽车租赁服务。据悉,目前东风日产在全国有390家专营店,预计到2010年年底将有30至50家专营店导入“易租车”服务,2011发展到150家左右。

  ●先进行4个城市试点

  据了解,东风日产“易租车”服务将首先在北京、广州、深圳、东莞四个城市进行,以后将进一步向主要省会城市推广。该项服务推出后,客户可通过租车网点、电话预订中心、专用网站等服务平台预订日产全新车型和车辆,并可获得“易租车”服务提供的异地用车和特殊情况下用车服务。

  按照东风日产的计划,今年年底前“易租车”导入30至50家专营店,而到明年这一服务将扩展到150家。目前东风日产在全国共有390家专营店,基本可以满足异地租还车、行程预约后的异地连续订车等,这是目前传统的租赁公司所不具备的。

  ●尝试新车销售新模式

  实际上,目前国内租赁市场仍然低迷,甚至在今年汽车市场出现高增长的市场环境下,租赁市场反而出现了负增长。而汽车企业推出租赁品牌,看中的绝不仅仅是未来租赁市场的潜力,而是通过主机厂的网络和服务能力的优势,探索汽车销售新模式的一种尝试。按照专家的看法,目前各个品牌销售终端,基本上已经具备新车置换、汽车金融、二手车销售等业务,推出租赁品牌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按照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水平,汽车产销的30%将通过租赁进入汽车市场。

  东风日产很早就在一线城市开展了品牌二手车业务,其所在城市专营店共同出资组建二手车交易中心的模式在行业内尚属首创,通过几年的尝试,基本上各家店在二手车业务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这为店头开展租赁服务提供了可能。目前东风日产各店置换比例普遍提高,各店几乎都有数量不等的置换旧车库存,这些车辆销售之前,基本上属于闲置状态,如何进行车辆资源优化,是东风日产这次推出“易租车”服务初衷,一些传统的汽车租赁企业表示,从服务的专业性上比较,传统租赁公司更具优势。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