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金砖四国"2014年汽车销量将占全球三分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预测:"金砖四国"2014年汽车销量将占全球三分一
2010年01月25日 08: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波士顿咨询公司1月2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汽车销量将占到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且将以每年3%至15%的速度增长,超过成熟市场2%的年增长率,但各国最畅销车型则有所不同。

  报告显示,中国2014年汽车销量将占到金砖四国的61%,但其年增速将放缓至5%,不及过去20%到40%的增幅。2009年,巴西汽车市场同比增长了11%,印度市场增长13%,中国则激增42%——而俄罗斯却萎缩了48%。据预测,这个增速排名将持续到2014年。巴西很可能是销量增长最稳定的一个,市场容量排名第二。印度市场的增长最快,但整体容量仍处在第三位。俄罗斯市场容量在2013年前都将垫底,但将在2014年超过印度。

  该公司合伙人Nikolaus Lang指出,这几国都拥有数目不断增加的汽车制造商,这有助于降低购车成本并提高购买力。除此之外,这四国中产阶级的规模也在不断膨胀。

  “汽车厂商不再可能仅仅依靠一款‘全球战略’车而在这些市场取得成功,”牵头写该报告的作者Nikolaus S. Lang说道,“认识到本地化的重要性和价值,厂商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找出金砖四国当地消费者最喜爱最想要的汽车功能。”

  然而目前制造商中仅有通用和大众,供应商中仅有博世和德尔福在这四国拥有良好发展基础。

  从消费者需求看,金砖四国各有特色。

  巴西是掀背式轿车及诸如雪佛兰塞尔塔这类运动型皮卡的成熟市场。印度则需要极低廉的迷你车,且其应具备应付拥挤交通的能力和强劲的空调系统,比如塔塔汽车公司的Nano。

  俄罗斯更青睐轿车和类似丰田凯美瑞这类SUV。而拥有长轴距汽车、大型卡车以及配备娱乐设施及豪华装饰的汽车会更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目光。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