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型客车销售8.19万辆 同比增长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去年中型客车销售8.19万辆 同比增长4%
2010年01月25日 11: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客车行业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之下凭借国内强效拉动最终实现阴转晴。2009年,客车(含非完整车辆)共销售35.40万辆,同比增长4%。

  内忧外患压制客车市场

  尽管去年全国汽车销售一片红红火火,但是客车市场却并没有实现大幅度增长,其中一方面是国内高铁建设步伐加快,导致国内客运市场客流量下降,进而客运行业对客车的需求量下降。

  另外,企业收入下降导致地方财政收入下滑,多数地方政府无力补贴公交企业更新车辆,人员流动强度同比显著下降,公路客运新车需求量出现明显下降。去年前10个月,国内7.5米以上客车购置量同比下降17.7%,客车大省如山东、辽宁、河北、广东等省下滑近30%,天津及北京更多,下滑幅度超过了50%。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爆发,原主要出口市场如中东、东欧、非洲和中南美等严重萎缩。宇通客车通过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客车产品认证,陆续打开各国紧闭的大门。75辆宇通ZK6118HGA第一次批量进入海湾地区公交市场。

  下半年客车市场逐渐升温

  进入去年7月份以后,客车市场逐渐走出低迷状态,开始逐月增长。相关数据统计,2009年,中大型客车销售4.72万辆,同比增长7.20%;中型客车销售8.19万辆,同比增长4%;轻型客车销售22.49万辆,同比增长3%。

  记者从宇通集团了解到,去年宇通集团销售大中型客车、工程机械、专用车合计35194辆,同比增长达11.1%,共实现营业额150.26亿元,增幅达6.7%。其中宇通客车销量28186辆,同比增长2.29%。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表示,“2010年宇通集团的发展目标是实现销售额180亿元,国内大中型客车市场综合占有率达到五分之一以上,国内外总销量占世界市场份额10%以上。”

  此外,1999年,宇通开发出纯电动客车,2005年完成11米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开发;2007年完成12米串联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开发。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