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北京不用行政手段限制机动车购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郭金龙:北京不用行政手段限制机动车购买
2010年01月25日 14: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政府不会限制机动车购买,也不会用行政手段打压房价。市长郭金龙昨天(1月24日)与港澳委员座谈时明确表示,对于目前的房价,政府不压市,但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足。

  不用行政手段打压房价

  有港澳委员称北京房地产没有泡沫,郭金龙对此坦言,“缓解了心里的压力”。他说, 去年曾在“两会”上表示,在房价低的时候政府不托市,今年房价涨到比较高的水平,政府也不通过行政手段打击价格,不压市,政府是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足。 今年北京要试行对不同类型的住房统计公布价格,不再简单地搞综合价。北京作为一个将近2000万人口的城市,不可能通过一个综合价就能引导消费。此外,去年经过对土地1000亿元的投资储备,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是有实效的。

  亦庄大兴进行行政整合

  郭金龙说,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北京经济发展较为艰难,但也保持了稳定增长。 今年经济形势更为复杂,国内外不确定的经济因素很多。北京要全面推进中关村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大力培育战略性的新兴产业。海淀作为中关村的核心 区,加上昌平的未来城,将形成创新示范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南边的亦庄、大兴进行行政整合,打造现代高端制造业的区域。一南一北相呼应。同时要积极推进 建设高端功能区。此外要切实抓好节能减排,高度重视首都的生态环境。

  不会限制机动车购买

  郭金龙表示,除了经济发展,北京还要考虑城市的建设和服务管理问题,首先就要努力 解决交通拥堵。他说,到1月21日,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07万辆。北京作为首都,尤其是在目前扩内需保增长、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的情况下,不可能做出限 购机动车的举措。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承担这个责任的是全体市民和北京市政府。不限购本身就是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副市长黄卫在参加政务咨询会时表示,要引导大家合理使用机动车,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同时让公共交通更便捷更舒适。

  >>现场

  “松了一口气”

  郭金龙说,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在如何保持首都经济发展方面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压力。当时政府很难预计年终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去年第一季度,尤其是1、2月份,经济运行下行态势非常明显。

  他说,到去年5月底,才真正松了一口气,因为终于看到了投资的增长。“当时我说,我们终于走到了一个拐点”。虽然经济总量的增长当年3月就有所体现,但投资的增长到了5月才实现。

  “黑色幽默”

  郭金龙说,在促进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方面,今年将对部分重点村、城乡接合部进行整 治。比如生态新城规划中,我们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是一条干河道的河流。“这也有些黑色幽默,规划中第一句话就是让永定河成为有水的河,这个有点让人哑然失 笑”。他说,永定河已经断流多年,永定河流域的建设将对整个西部和南部发展起到支持作用。(记者周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