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新版汽车产业政策上半年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工信部:新版汽车产业政策上半年推出
2010年01月28日 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业与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辛国斌1月27日在京表示,目前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修订已经接近尾声,希望今年上半年推出。这是工信部首次曝光新版汽车产业政策推出的时间表。

  目前,该政策的修订稿已有部分内容曝光。据知情人士透露,修订稿中已明确提出,到2015年,自主品牌乘用车要占国内市场50%,自主品牌轿车要占国内汽车市场40%的目标,同时鼓励自主品牌实施走出去战略,要求未来大型骨干汽车企业海外销量占其总销量的20%。

  此外,鼓励兼并重组也将是新版汽车产业政策中的重要一项,其目标是令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数量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

  据新华信咨询公司综合的报告显示,从现已曝光的修订稿内容来看,新版产业政策将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做出明确规定,在新建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 关键总成和基础材料的合资企业里,中方股东持股比例不应低于50%。而这项政策的目的就在于未雨绸缪,防止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走上技术空心化的老路。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