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车市表情:提车要等,现车加价,莫提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底车市表情:提车要等,现车加价,莫提优惠
2010年01月28日 13: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车要等,现车加价,莫提优惠”这是广州一位美系车销售经理的Q Q签名。牛年即过,广州车市依旧是“牛气哄哄”,饥饿营销大行其道,车市正式“驶入春运”。车型优惠继续缩水,车源紧张,经销商们期待的春节前销量高峰只能体现在订单数上。

  SUV市场

  记者在讴歌珠江新城展厅了解到,1月15日上市的讴歌SU V车型———2010款M D X近日到店,3月1日前购买2010款M D X超豪华型、至尊型,获赠购置税及价值8600元的豪华黄金单车。此外,据销售顾问介绍,现在预订,3月1日前可提车。

  进口大众方面也是一样,广东乘用店市场经理陈祥甚至用“越缺车越好卖”,尽管没有丝毫优惠,途欢和途锐的订单数分别为20台、30台。

  虽然广汽丰田已将汉兰达的生产计划由2万辆调高至3.5万辆,而广州车市仍是一车难求,预订则需等到6月份,着实考验着购车人的耐性。

  就连卖得不温不火的逍客也在春节前发力了,记者从东风日产东风南方广大店了解到,逍客车源紧俏,价格分文不让,仅送脚垫、挡泥板和车用香水等简单装饰,提车需要等待2个月。

  中高级车市场

  小排量车型在2009年大热,但2010年伊始,中高级车的主流地位也在回归,记者从一汽马自达、广汽本田、长安福特等品牌4S店得到的车源与价格优惠可以佐证。

  在赛马场的一汽马自达二级店内,几位消费者围在老款马自达6旁,打听车价。据该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老款马自达6全系无现车,1个月内可提车,终端优惠仍有5000元。

  别克“双君”战略令新君威、新君越销量走强,记者从花都万程店获悉,新君威2.0L和2.4L车型仍有少量现车,指导价售车,预订车型1个月内可提车,订金5000元至1万元不等。

  在广州长安福特瀚福店内,蒙迪欧致胜部分车型优惠达1万元,现车以2.3L为主,颜色以黑色和白色为主,2.0L车型需预订,预订1个月内可提车。

  去年年底上市的三菱蓝瑟翼神,据花都南菱店介绍,除了厂家尚未生产的1.8L睿智手动版尚无现车之外,其他车型现车充足,春节前可提车,但仍无价格优惠。

  紧凑型车市场

  尽管小排量购置税减半在2010年有所缩水、回调,却并未影响到消费者对其的购买热情。

  安骅雪佛兰销售经理曹小军透露“今年1月份的销量较去年同期至少增长了三倍”,科鲁兹、景程还有个别车型春节前能交车,“估计有过百的订单要节后交车”。在头批车无自动挡的情况下,新赛欧的订单数为30台。

  记者从位于白云大道北的骏辉丰田了解到,卡罗拉、威驰有部分现车,但优惠已由现金转变为了精品。经销商对威驰、卡罗拉1.6L车型让利价值4000元精品;针对卡罗拉1 .8L车型赠送价值5000元精品。

  至于广本锋范,广本一店仅有一台蓝色的现车,其他颜色均需预订,一个月左右可提车,优惠较上个月收窄了2000元,目前终端优惠2000元。

  紧凑型车市场上,雅力士是少有的现车充足、性价比较高的车型,目前广州市场上全系优惠1.2万元,最低配自动挡售价只需8.78万元,但相对车源紧张,需提前预订。(雷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