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中高档车优惠缩水价格最坚挺 表现超出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节前中高档车优惠缩水价格最坚挺 表现超出预期
2010年01月28日 13: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过去年12月份的“井喷”之后,中级车市的行情明显回落,但是中高档车市本月依然保持较好的景气度。据经销商介绍,中高档车市在去年第二季度开始,销量一直比较稳定,不像A级车市一样多次创新高,而去年12月份蔓延整个车市的购买热情也激发了中高档车消费者的购买欲,加上一些年底拿到分红的高收入人群选择在春节前出手购车,因此尽管销量与去年12月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表现仍超预期。

  优惠缩水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春节前的中高档车价格与元旦前有明显的差距。很多主力车型的让利均明显缩水,上月凯美瑞有1.5万元现金优惠,本月其中的5000元现金变成了礼品;而天籁的降幅也从1.65万元缩至1.3万元;此外,马自达6与马自达睿翼2.0的优惠幅度也是回调了几千元;中高档车中优惠缩水最为明显的是雅阁,有广本经销商已经按照厂家建议价在销售雅阁2.0L。

  与此同时,由于去年12月车市大牛消化了大量的库存,原本供货充足的中高档车市,目前可供挑选的余地也不大。新君威、新君越仍然没有办法提到现车外,天籁也需要一个星期以上的提车期,购买马自达睿翼2.0L以及蒙迪欧致胜的车主也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开上爱车,雅阁、凯美瑞的库存也非常少。

  热度不减

  尽管节前有着优惠回调、供货吃紧两大不利因素,但是中高档车的销售仍然较为稳定。“锐志目前是我们旗下优惠最大的车型,这个月已经卖了接近40辆车了。”一汽丰田永佳车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月锐志的销量与上月相比,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调,但是表现还是很稳定。而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以及广汽本田的经销商在采访中也提到,在各个细分车型中,本月中高档车的销售最为坚挺,已经超过了原本的预期。

  记者从多个车行了解到,上门推销是今年春节前车行的一个主要推销手法。由于2009年各行业景气度较高,很多待遇好的单位职工在春节前都有一笔丰厚的分红,了解行情的经销商便主动出击,在近期组织销售人员上门拜访目标客户,而这是节前中高档车销量稳定的一大原因。

  另外,由于去年前11个月中高档车市的表现一直波澜不惊,不像中级车市一样多次创新高,因此积累了一批潜在客户,在12月这一细分市场出现井喷行情之后,其购买力仍在春节前继续释放,令得近期出现旺销局面。(林辉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