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车市信心多 中系车2010年规划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今年车市信心多 中系车2010年规划盘点
2010年01月28日 15:34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送走井喷的2009年,人们对2010年的汽车市场也充满了期待。近日,众多汽车厂家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成绩和2010年的规划先后出台。从这一个个咄咄逼人的数据面前,我们不难看到新的一年中汽车市场的发展脉络。

  业内人士预估,2010年,国内汽车产销量将比2009年有15%的增长,也就是说,今年汽车业产销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1500万辆。而这一个大大的蛋糕如何分食,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市场主角的决心吧。

  吉利汽车:销量达33万辆实现新突破

  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吉利集团果断实施了“突破,开创新吉利”的战略转型,全体吉利人发扬吉利精神,万众一心,果断应对,直面挑战,在产品研发、品牌塑造、市场开拓、质量提升、海外并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经营业绩喜人。

  2009年吉利实现整车销售33万辆,同比增长48%;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利税近24亿元,同比增长35%;资产总值达到230亿元,同比增长64%;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了行业十强地位。

  吉利集团全面展开“全球鹰”、“帝豪”、“上海英伦”三大子品牌的分品牌营销体系建设,目前已建成500多家4S店和近千家服务站;在产品系列化上吉利也实现重大突破,继首款B级车帝豪EC718车型成功推出后,吉利已在经济型轿车、混合动力轿车和清洁燃料轿车等领域开发出16款车型,正在开发的有近20款。

  吉利还在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吉利独有的汽车爆胎安全防护系统——BMBS系统入选世界十大汽车主动安全技术;自主研发的4G18CVVT发动机,使得吉利远景、海景、帝豪等车型销量飙升;自主研发并产业化的Z系列自动变速器填补国内空白,使吉利熊猫汽车成为国内市场竞争力最强的高技术含量的、安全舒适的小型车,受到新生代购车者的喜爱。

  比亚迪汽车:2009年总销量达448397台

  比亚迪汽车为市场带来了一连串“意味深长”的数字:全年总销量达448397台,仅12月就售出60150台,同比去年(15691)增长283.3%,环比上月(50650)增长18.76%。其中F3销量高达35839辆,继续在3万的制高点上傲视群雄,F0销量冲高至16321辆。

  作为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级品牌,比亚迪为实现“2015年中国第一、2020年世界第一”的伟大目标,制定了2010年80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F3(含F3R)仍然是最为主力的车型,计划销售27万辆,F0计划销售15万辆,F6和G3则分别承担10万辆的销售任务,双模电动车F3DM和敞篷轿跑车S8预计销售1万辆,今年将上市的新车L3、I6、G6、M6、S6共计划销售17万辆。

  据悉,比亚迪2010年将密集投放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的新产品,这一区间为合资品牌的传统地盘。此外,在产能方面,目前比亚迪在西安的第二工厂已经开建,深圳坪山二期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还有长沙基地一期也基本完成厂房搭建,如果这些工程全部完工,比亚迪的总体产能将由现在的年产40万台增加至70万台,以保证市场需求。在比亚迪工厂扩建完成、逐步缓解F0的产能瓶颈后,比亚迪F0极有可能在2010年成为中国首个月销量破2万台的A00级车型。

  奇瑞汽车:年销过50万辆成中系车“哈利法塔”

  记者近日从奇瑞公司获悉,继2009年9月、11月两次单月销量过5万,刷新自主品牌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后,再传喜讯,12月销63967辆,再次刷新该纪录,一举将这一纪录提至“6万”级,其中国内市场表现尤为显眼,环比增长20.6%,同比增长108%。全年销量更以超50万辆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2009年,成为自主品牌汽车月度、年度销量冠军。

  数据显示,自2001年奇瑞汽车正式上市发售以来,经过数年的飞速发展,奇瑞已成为销量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2009年销售超50万辆,同比增长40.5%,销量连续9年位居自主品牌全国第一,出口连续7年位居乘用车行业全国第一,再次创造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新高度。

  面对销量的全线飘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2009年初奇瑞发布了“布局2009,弯道超车”战略,制定了多品牌、渠道变革和庞大的新车计划,一年来带领中系汽车一路高歌,实现全面突围。12月销量过“6万”再次创下自主品牌销量新高,远远超出行业整体增长速度,独占鳌头,令人振奋和鼓舞。

  2009年的成绩已成为过去,2010年将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等待把握与应对。相信随着品牌战略及营销策略的步步深入,奇瑞汽车必将独立潮头,再创历史新高。

  长安汽车:产销突破140万辆发布2010年品牌战略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以超越1300万辆的年产销量首度登上全球之巅。作为辉煌2009年中国汽车的杰出代表,长安汽车日前在重庆隆重举行了长安汽车2010年营销大会,打响了新一年的市场战役。

  据介绍,2009年,长安汽车年产销突破14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高达63%。在长安汽车2009年140.5万辆的销量数字中,微车贡献了70万辆,占据了半壁江山,同比增长幅度接近100%,领先行业平均增长。与此同时,2009年,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销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57%的增幅,给了业内人士一个极大的惊喜。

  在2009年进入国内汽车第一阵营、年销量首跨百万辆的基础上,在今年国家产业政策和消费者政策持续看好的形势下,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本次营销大会上斗志昂扬地提出了“一家一户一长安”的微车品牌战略,推动实践“长安行天下”的梦想。

  自2006年开始,长安汽车围绕微车新品研发、基地布局、结构优化等实施深度战略调整,三年之后,以2009年同比增长近1倍的销量,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今年被长安汽车定义为亲情感动年,围绕“长安行天下”的愿景,2010年,长安汽车将从实力、技术以及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打造一个让消费者“靠得住、信得过、离得近”的人性化长安品牌,推动“一家一户一长安”品牌战略的实现。

  天津一汽:销售实现21.2万辆

  2009年,天津一汽销售21.2万辆,同比增长20%。其中夏利实现销量14.75万台,跻身全国单一车型销量十强阵营。

  2009年夏利能够顺势崛起,新品N5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2009年11月19日,融合国际领先技术、全面创新的夏利N5正式上市。夏利N5在保留夏利系列产品皮实耐用、安全经济优良品质的同时,全新欧式风格的造型、全新领先超越的动力、全新人性关怀的内饰、全新精准操控的底盘、全新高标安全的车体使得这款经典小车全面升级,成为AO级车市场的新宠。

  长城汽车:今年上市多款新车

  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2009年该公司轿车、SUV、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累计销售22.5万辆,同比增长77%,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55%。尽管金融危机使国际市场销量下滑,但2009年出口金额和出口量在国产汽车中仍保持第一。

  2009年轿车是该公司一个新的增长点,全年实现销售8.2万辆,尤其是在5万~8万元的两厢车中,成为销量最大的品牌。2010年,长城汽车计划销售40万辆,按照这个计划,同比可实现70%以上的增长。

  据长城营销公司透露,2010年该公司将有多款新车上市:家用SUV—哈弗M2;紧凑型A级三厢轿车(尚未命名);中型SUV——哈弗H3柴油版,哈弗H5欧风版、智尊版;高端皮卡风骏5等。在轿车品类中,2010年仍集中精力精耕细作A级车市场,大力推广旗下四款轿车:长城精灵、炫丽、酷熊、凌傲。在MPV领域,主推嘉誉,形成高、中、低端三个档次。今后长城皮卡将统一以风骏命名,整合现有品种,形成高、中、低端三个档次,2010年保持连续13年全国销量第一的地位。

  中国重卡顶级峰会陕汽五大领先策略决战未来

  日前,潍柴动力、陕汽重卡等中国顶级整车及零部件成员,共同召开了商务年会。其中,陕汽重卡提出“五大领先策略决战未来”的战略远景,将集大成者的高端形象再次展示在众人面前。陕汽董事长谭旭光透露,陕汽2010年预计产销突破10万辆,在“五大领先策略”的保证下,陕汽对完成2010年突破10万台的产销量充满信心。

  2010年,陕汽将继续施行“极速行动”,以“服务效率再提速,服务保障再提速,服务质量再提速”三大提速为保障,以差异化的服务战略再次领先行业,成为行业最为满意且不可替代的领先服务品牌。为落实“极速行动”,达到及时性第一,确保用户满意第一的服务目标,陕汽联合潍柴动力、法士特、汉德已拥有3900家服务站,使陕汽贴心服务品牌的客户满意度居行业第一。

  2010年,陕汽预计重卡产销将突破10万辆,产值270亿元,陕汽即将迎来历史性的时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