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扩张迅猛 造车基地遍地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品牌扩张迅猛 造车基地遍地开花
2010年02月08日 14: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收获2009年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的胜利果实后,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近期公布的数据均将2010年的目标销量大幅提高,广建造车基地和扩展产能。

  随着奇瑞汽车近日公布2010年销量目标,主要汽车企业2010年销量目标基本确定,基本增速都在10%以上。

  相比合资汽车企业不到20%的目标增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目标增幅则高调得多,销量增速均在30%以上。据了解,比亚迪的目标增长最为迅猛,目标增幅接近100%,由2009年的44.84万辆拉高到80万辆。紧随比亚迪之后的是奇瑞,2009年奇瑞汽车销量为50.03万辆,2010年的销量目标定为70万辆,增幅为40%。华晨和吉利汽车销量的目标增幅均

  在30%以上,其中,华晨汽车2010年销量目标定为45万辆,增速为36.4%,吉利汽车2010年销量目标定为40万辆,增幅33%。合资汽车企业的销量目标则比较低调,上汽集团等的目标增幅均不到20%。

  不管销量目标能否完成,但为了完成销量目标,不少车企均加快了扩张车能和扩展基地的步伐,特别是吉利汽车和奇瑞汽车等自主品牌汽车,更是在全国开展基地建设。

  吉利汽车全国扩张的图谋最为迅猛。在去年10月份,吉利汽车和兰州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同设立合营公司以生产吉利轿车,吉利兰州生产基地生产能力将从原先5万辆产能扩至12万辆,同时引进和培育20-30家主要零部件配套企业,到2012年,将兰州吉利汽车基地打造成为西北地区集轿车整车

  制造、零部件配套与汽车工程科研于一体、收入超百亿的最大汽车产业基地。此前,吉利汽车已经在浙江省多地以及上海、济南、湘潭等地建设基地。近期更是传出,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以后,将在北京建立造车基地。

  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生存下来后,还将建设造车基地的触角延伸到了国外。贾新光认为,国内车企海外建设基地,弥补了海外售后服务跟不上的弊病,符合汽车加强出口的战略考虑。郑雪芹也分析认为,一方面,自主品牌汽车主要靠较低的定价赚取市场份额,利润普遍不高,只能走大规模扩张的道路;另一方面,地方政府在吸引车企投建基地上给予了很大的优惠政策。“哪里的政策更优惠,汽车企业就会选择哪里造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