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出口今年有望一改去年颓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汽车出口今年有望一改去年颓势
2010年02月09日 09:36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机电商会汽车分会近日发布2009年中国汽车出口年报。数据显示,中国汽车出口在2009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整车出口数量同比几乎减少一半,除轿车之外的其他车型出口价格也出现回落。

  2009年是中国国内汽车产业“里程碑”式的一年,但是在国际市场上,中国汽车出口却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

  从出口数量来看,2009年中国共出口整车及各类底盘37.07万台,同比减少44.7%,出口金额51.93亿美元,同比减少42.6%。整车出口几乎比2008年减少一半。尤其在去年一二月份,中国汽车出口总量触及谷底,虽然以后各月的出口量有所回升,但总体出口趋势与往年的增速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

  在出口价格方面,除了轿车的平均出口价格出现回升,比2008年同期增加5%之外;其他车型的出口价格都出现回落,其中特种用途车的降幅最大,同比下降45%。

  从出口地区结构分布来看,2009年,中国汽车出口到世界上19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阿尔及利亚、越南和伊朗。

  中国机电商会汽车分会专家杨爱国表示,无论是从出口数据看,还是从企业反映的出口信心来看,都显示出中国汽车出口正在经历着一场痛苦的调整过程。

  从统计数字来看,中国汽车出口在2009年第四季度的3个月份出现明显回升趋势,12月份出口达到43812辆,为全年最高月份,“这预示着2010年中国汽车出口将出现好的开端,国际汽车市场的萎缩局面将有所好转。”杨爱国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