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硬施压丰田召回 通用夺回销量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强硬施压丰田召回 通用夺回销量冠军
2010年02月09日 16:3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召回存在质量问题的汽车在全球汽车业属于寻常之事,而近期丰田汽车的召回事件在美国却闹得沸沸扬扬。有舆论还认为,美国政府有意打压丰田,是贸易保护主义的一种变相体现。

  美国舆论质疑政府的监管缺失,对丰田事件的反应过于迟缓。在野的共和党批评奥巴马的民主党政府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甚至还不如上届政府。

  美国运输部对丰田的态度日益强硬。本月2日,运输部长拉胡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丰田在问题调查过程中对安全意识淡漠。3日,拉胡德在国会的听证会上呼吁,被召车的车主应立即停止驾驶。这一席话造成丰田汽车股价下跌超过7%。2月4日,运输部表示要对丰田汽车继续调查,甚至可能处以约1600万美元罚款。

  日本和美国一些媒体与网络评论认为,调查和惩罚丰田有利于通用、福特等美国品牌。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丰田汽车在美国销量同比下降15.8%。而通用汽车销量同比上升14.6%,重新占据美国汽车销量第一。福特的销量上升24.4%,升幅最大。当然,不仅仅是通用和福特受益,另一家日系品牌日产1月份在美国的销量也上升了16.1%。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