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调整增筹码 尴尬1.8L欲反攻热门1.6L——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置税调整增筹码 尴尬1.8L欲反攻热门1.6L
2010年02月22日 09:33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1.6L车型的购置税优惠从5%提高到7.5%,1.8L车型的购置税仅比1.6L高出2.5个百分点,这一微弱差别很可能促使 1.8L车型打响对1.6L车型的反攻战,领衔的将是一汽丰田卡罗拉、东风本田思域、东风风行景逸等1.8L排量的合资与国产车型。

思域

  在车市爆棚式增长的2009年,1.8L车型过得较为尴尬,究其根本原因在于,1.6L车型由于优惠50%的购置税,获得市场的火热追捧,各个品牌的 1.6L排量车型几乎都卖断了货,但1.8L车型由于处于1.6与2.0之间不上不下的尴尬局面,销售状况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目前这种状况将随着1.6 升车型购置税优惠幅度上升至7.5%而悄然发生变化,购置税优惠幅度削减后,买一辆1.6排量的轿车仅能获得2.5个百分点的优惠。1.6L车型由于延续 2009年的热度,价格一直坚挺,而1.8L车型反而因为有大幅度优惠,不仅抵消了2.5个百分点的优惠幅度,而且额外获得了优于1.6L车型的价格。

  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消费者之所以选择1.6L车型,主要是不少人认为1.6L车型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的费用少于1.8L车型,但事实上,1.8L车型无论 从油耗还是保养费用的角度来看都与1.6L所差无几,况且,1.8L车型的驾驶体验明显优于1.6L,购买1.8L车型意味着更澎湃的动力、更好的操控体验。

  1.6L与1.8L车型的战争在2010年开年就打得如火如荼,本田思域、卡罗拉1.8都通过降价、送内饰的方式来体现 1.8L车型的高性价比,而东风风行景逸则在春节前推出了优惠50%购置税的策略。1.8L是曾经的黄金排量,因为它同时具备经济型与消费者体验的良好性 两项指标,这也是前几年为什么很多企业都纷纷推出1.8L车型的根本原因,在1.6L车型购置税优惠的优势减弱后,1.8L车型今年将再次迎来1.8风 潮,而其销售状况的改善将直接对1.6L车型产生冲击,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如何协调1.6L与1.8L的产量,将是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 记者余志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