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太子来华“灭火” 河南市场波澜微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太子来华“灭火” 河南市场波澜微兴
2010年03月04日 10:59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丰田有史以来最大的质量安全危机,3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在结束美国听证会后直飞中国,在北京万豪酒店召开媒体说明会,试图以此减缓中国市场对丰田汽车品质的担忧,并强调了中国市场对丰田汽车的重要性。会上,丰田章男正式就引发“召回门”的脚垫、油门踏板、制动系统三方面进行说明并道歉。

  丰田章男抵华“灭火”

  “丰田汽车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实施了大规模的召回,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在此,我表示真诚道歉。”3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在北京举行的记者说明会上,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家族的继承人丰田章男以致歉开场。据悉,丰田章男是在结束美国听证会后临时决定直接飞抵北京,就愈演愈烈的召回事件向中国市场进行说明。

  过去几个月来,由于油门踏板等存在缺陷,丰田在全球召回850万辆汽车。相比之下,丰田在中国市场受影响的层面较小,至今只召回与中国合资公司生产的75552辆RAV4型越野车,约占丰田全球召回规模的0.88%。但美日市场逐渐升级的召回事件也对中国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针对丰田出现的“召回门”,丰田章男在说明会上表示,丰田将采取3项措施加强质量管理。“一是成立由社长直接管辖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从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等工序进行汇总并加以改善。二是加强对顾客车辆进行实地技术调查的体制,更直接、更迅速、更准确地把顾客的声音传达到公司的质量本部、开发本部。三是加强质量管理方面的人才培养。”

  “丰田汽车一直把中国定位为重要的市场。本人曾经担任过中国本部的首任本部长,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后我们会为生产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汽车而继续努力。”丰田章男表示,希望此次事件不会影响丰田在华的业绩,“丰田计划今年在华实现超过80万辆的销售目标。”

  经销商称“影响不大”

  针对愈演愈烈的丰田召回事件,国家质检总局上周发布风险警示提醒称,部分丰田车型油门踏板和刹车系统存在缺陷,希望消费者谨慎使用这些车型。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搜集缺陷信息,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

  从全球召回到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风险警示再到丰田章男亲自到中国道歉,这一系列的事件对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虽然这种影响目前还不是很明显。而在省会郑州市场,不少经销商也称,目前他们的展厅客户和销售情况“一切正常”,但记者在采访消费者的时候发现,从大洋彼岸开始的丰田召回门事件,还是让不少的中原消费者在心理上产生了一些波动。“目前我们的展厅客户及销售情况,一切都比较正常。”省会一家一汽丰田经销商在谈及此次召回事件对终端销售的影响时如此告诉记者。但据记者了解,本次在国内召回的车型RAV4,之前一直处于“饥饿销售”状态,提车需要消费者加价或者排号等待数月。但记者周二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一家4S店,该店工作人员称,目前购买RAV4不用加价,也不用等候,可以直接提现车。

  对于此次丰田章男的道歉,一汽丰田的终端经销商也给予了认可。在采访中,省会一家一汽丰田的经销商认为,在此次召回危机面前,丰田厂家的态度是真诚的,这对于事件的处理是积极有力的。“此次丰田章男能够主动来中国向消费者道歉,这本身就是一个负责任的行为,也正表明了丰田真正解决问题的态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