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借机讨好女性 三月车市贴上“她”色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商借机讨好女性 三月车市贴上“她”色彩
2010年03月04日 11:04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对于女性来说是个特别的月份,因为即将来临的“女人节”是个专属女性的节日。随着女性在车市中消费需求的增长及决策话语权的加重,越来越多的汽车经销商开始意识到,拉动女性购车需求,将会为其带来不小的市场空间。于是,“女人节”前夕,不少汽车厂商开始调整经营策略,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向女性消费者。

  买车,女性话语权渐重

  “家庭购车,一家人一起看车是常态,而女性往往最后起拍板作用。与前几年相比,这是购车中变化最大的一个特点。”北京现代某车商对此感触良多,“现在大部分家庭还是首次购车,汽车的功能也大量体现在家庭用车上,比如接送孩子、一家人出游等,而在家庭生活中,女人总是起着核心作用,于是,选车自然也得过女人这一关。”

  在一汽丰田某4S店内,家在郑州二七区的罗先生对于卡罗拉仔仔细细地又看又试,对于车型的配置和价格虽已了然于胸,但最后还是跟销售人员说:“过两天带老婆再来店里看一下,她认可就付钱提车了。”

  “很多家庭购车一般都是男性先做功课,在大量品牌中选定三四款,然后一家人实地考察。最后买哪款车,多数时候女性起决定性作用。更不用说家庭购置第二辆车的情况了,在多数情况下,第二辆车的决定权,女性占据了差不多90%的话语权,因为第二辆车大多是给女主人用的。”一位车商表示。

  但女性对于车市的影响力并不仅限于此,因为汽车驾驶员中“她”元素的日益浓厚,使得汽车销售市场中的销售比例都产生了一定的变化。长安福特一家经销商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女性车主数量的增加,带动了两厢车的销售。以两厢嘉年华为例,女性车主的购车比例在40%以上。”同样,东风日产经销商也告诉记者,在两厢骐达的销量中,女性车主的比例也在35%以上。

  这些数据都表明,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女性可谓“翻身农奴把歌唱”,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更为重要的是,女性消费者已经成为今后最有潜力的购车人群。第一波购车潮过去几年,有车的家庭开始纷纷动员妻子学车。“在不少驾校,学驾车的女性人数甚至比男性还高,这个趋势再明白不过地告诉我们,驾车的女性时代正离我们越来越近。”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女性买车主要分四类:一是要结婚了,女方父母给钱买车当嫁妆;二是家庭购车,丈夫和妻子买一辆车共同使用;三是女性自己赚钱买车;四是经济较宽裕的家庭,已经有一辆车,丈夫给妻子添置新车。而在这四类消费者中,除了第二种,其他三种女性消费者都是理所当然的消费主导。

  过节,车商借机讨好女性

  随着女性购车比例大增,“女人节”也逐渐成为汽车厂商日渐看重的一个营销卖点。这些明显带有性别色彩的促销活动,使得女性在享受到车主尊贵的同时也得到了另一种满足,可谓正好契合了女性的心理。

  有意思的是,经销商们对这个节日的态度可谓泾渭分明——旗下车型女性客户比例较大的,早早地就制订了促销方案,而主要以男性为客户群的车型,经销商的促销积极性明显不高。

  “我们为女性同胞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节日关爱礼物,即‘百城众享’——安全驾驶特训营,届时,我们针对女性用户和潜在的女性购车者,以爱车课堂的形式为她们奉上实用的驾车、用车安全知识,并将在三八节当天推出部分精彩附件和安全件折扣销售活动。”对于即将到来的“女人节”,上海大众裕华上联公司的杨海鸽表示,他们早早就准备好了活动方案,“参加活动的女性客户,我们还会送出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上海通用雪佛兰旗下的乐风、乐骋深受女性消费者青睐,为此,在“女人节”来临之际,河南新希望公司推出了“喜迎女人节,幸福购车日”活动,不仅为“女人节”当天光临展厅的每位女性朋友准备了节日礼品,同时,为了回馈广大女性顾客,还将为订购乐骋的女性车主赠送价值5880元的“女性关爱”全车装饰大礼包;已购车车主可以以2880元的超低折扣价购买“女性关爱”全车装饰大礼包。河南新裕隆公司则为女性用车安全制订了一套关爱方案,该公司经理高超告诉记者,他们推出了“春晖暖大地,三八送吉祥”免费检测服务月活动,对东风悦达起亚各款车型进行解码仪故障诊断和轮胎、发动机、制动系统、暖风系统进行免费检查;活动期间,将对来店用户赠送精美礼品;并将特别针对女性车主开设安全用车知识课堂。

  此外,东风日产威佳专营店推出“健康美丽,TIIDA相伴”活动,为节日期间莅临郑州威佳专营店购买TIIDA的女性车主赠送价值888元精美大礼包;河南锦程荣威则将为到店购车的女性朋友送上一份超值大礼包;梅赛德斯-奔驰郑州之星则别出心裁地安排了“魅力女性,品位生活”活动等。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