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投诉居高不下 国家尚无三包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消费投诉居高不下 国家尚无三包政策
2010年03月04日 13:59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各种各样的消费维权活动也多起来。今天,杭州市对外发布2009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手机等日用品、通信服务、汽车消费、预付式消费、网络和电视购物、平板电视、保健食品、家居装修、房产中介、种苗化肥假冒等榜上有名。

  商品消费投诉量最大,占投诉总量的60.22%,手机等日用品成为消费投诉之最。消费者对手机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手机电板质量问题、无故死机等,而售后维修服务态度差、技术不到位、反复维修又成为售后服务的一大顽症。

  汽车、网络购物、房产、平板电视等消费热度居高不退,这些领域也成为投诉“重灾区”。比如,2009年汽车消费投诉为897件,投诉量在2008年较2007年上升12.3%的基础上,2009年较2008年又上升了28.9%。由于目前国家没有统一的家用轿车“三包”规定,消费者退、换车困难重重。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质量问题多;二是维修质量差;三是购车合同争议多;四是检测举证维权难;五是新车车内气味怪异,装饰材料甲醛超标等问题。

  此外,2009年,美容、美发、洗浴、健身、餐馆投诉量同比上升16.7%,成为新的投诉热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