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月汽车销量总和少过去年12月 3月有望转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二月汽车销量总和少过去年12月 3月有望转折
2010年03月09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佛山车管所获得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上牌量比去年12月下滑近5000辆,而2月上牌量又比1月下滑5700多辆。业内人士分析,下滑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去年底购买力集中释放,所以今年年初购车的准车主数量大大减少。

  前两月环比明显下滑

  佛山市车管所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佛山上牌量9106辆,2月份却跌至3390辆,和去年12月14000多辆的上牌量相比,今年前两月销售大幅下跌。

  但今年初的销售量比去年略好。去年1月、2月总上牌量是11360辆,今年1月、2月的总量比去年增长了10%。

  跨入2010年后,1月、2月的数据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据分析,年初大多车商因车源紧张的原因,交车延迟至1月份,但2月份刚好遇上春节长假,车商有10天左右没有正常营业,所以成交量明显下降。

  业界人士分析,今年增幅不大的原因还跟没有新政策刺激有关,2009年之前购置税一般都是按照10%来征收,2009年1月购置税第一次下降到5%,使得2009年车市购销两旺。今年1月开始购置税比2009年前相比只下调2.5%,按照7.5%来征收。新政策刺激力度不够大影响了汽车销量。

  3月有望成复苏转折点

  进入3月,各大车市看车的人们明显增多,不少车商表示,目前销售已经趋稳,并有望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实现售量的增长。

  为了吸引准车主,车商促销力度也逐渐加大,提车难题也得到缓解,尤其是B级车。

  业界人士分析,相比去年底车源紧张,等车加价的现象,现在市场促销力度的加大使得3月市场开始回暖,而前期的政策影响消化得也差不多了,3月份成交有望提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